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往事愛戀

往事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最近倦於動筆,已經好久未動筆而作了。今日忽想提筆,又不知作何文字?人已經年長,心倒是變得懷舊了,彷彿擱在了昔日。

  人生直作百年翁,亦是萬古一瞬中。人生太過匆匆,不過幾十年,就入土為安;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一生又太過忙碌,種種壓力都如千金一般,家庭、就業、社會、競爭、都在督促着自己加快前進的步伐。

  有些事情當你年輕時候,無法懂得;當你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人生本來如一道風景,本應走走停停,慢慢地欣賞青春年少途中的景色,可是倉促的步伐,讓我們無暇顧及途中的風景;終究有一天放慢了心的腳步,心給自己一個心靈的解脫和情感的宣洩時,卻是不知不覺之間發現光陰果真是似箭:一箭穿十年,十年如一箭,轉瞬之間就長大了,成熟了,甚至是老了,病了,殘了,死了。成為了一塊兒朽木,才真正的發現自己原來太過匆匆,忽略了途中太多的人兒和事。也許想挽回,也許已經力不從心;或唉,或嘆,但是“一日無二晨,時間不重臨”又能奈何幾光陰?

  說的太多,都是謊言;做的太少,失去的又太多。越長大越孤單。以前高中愛上一個她,或婉約,或隱晦,愛與不愛都難以啟口,像是風箏一樣總是徘徊勁風中,都留戀在愛與不愛的邊緣的縫隙之間;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畢業了,人走了,愛也隨之被帶走了,還在苦苦的等,愛情中第一等;失去了,不在了,人也變了,距離也更遠了,心也更加傷痛了。再多的愛從而也久而久之匯聚成為了一種更多的恨:恨自己沒有勇氣,恨光陰如箭,恨心變。再多的愛與恨又能夠怎樣?感情感情是無法挽回的,愛情也是無法挽救的,婚姻是無法挽留的。一切都將幻化在時間的長河中,滾滾東逝水,淹沒在時間的湖底中,成為永久的歷史,將會被一種叫做“思念”的感情把它深深滴埋葬在內心深處,成為今生今世,生生世世的永遠無法再可以啟封的秘密。“來世”那都是廢話、假話;“再世”那是謊話;“穿越”那是假話;“海枯石爛”那是瞎話。心就像是天氣一樣,打一巴掌,燒一把火,就變了,變得複雜了。她想要什麼?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月亮?你能夠給她嗎?不能,那就從此人分兩地,天各一方。很殘酷但又是很逼真的現實,遙不可及但又心心相惜。

  上了大學,總是懷念高中三年的往事:課桌、老師、同學、書山書海、你追我趕的學習節奏,你說我笑的悲歡離合。每個人都有明確的目標——考大學。而上了大學以後呢?思念不是在鍛煉人,教育人,而是在消磨一個人的意志,消磨高中的意志。難怪有人要說:“沒有上過學的人,想象力是最豐富的,上的學歷越高,到最後就完全沒有了想象力了。”很迷茫,很彷徨。不是不努力,而是很徒傷悲。事業、愛情、學習、未來,人生都彷彿一下子都擱在了這裡,都是為了這些而奔走着,活着,又變得雜亂無章,之後就變得平凡,平凡之後就變得頹廢。所以要懷念往事,往事過三年,人已越千年。懷念就是對現狀的不滿,所以才要回憶。

  愛一個人也好,恨一個人也罷,幾年過去了,一切都將與自己毫無瓜葛,是生,是死;是愛與不愛,都已經不再那麼對自己重要了,因為已經淡忘,可是曾經深愛過一個人,為了她付出過自己的全部愛,你還能夠再捨得淡忘這一段凄美的感情么?當你知道這份愛的花朵已經不再需要自己來灌溉的時候,默默地落淚了。不是恨,而是一種遺憾,一種離別以後的愛,最後的真愛,永久的心愛,是一種回憶中的往事愛。

  愛一個人不是很難,可是真心愛一個人真的好難,一旦愛上了她就會更加難。一旦錯失了她,就會心難,難受。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所有的愛多講隨風而逝,像是花開花落一樣,但是經不起周而復始。故多思往事,往事如煙,今日把酒言歡,興緻尤嘉,思之不足之故作之——往事愛戀。

  …………………。

您正在瀏覽: 往事愛戀
網友評論
往事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