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時間·城市

時間·城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間·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今天,當我把要離開鹽都的想法告訴給父親的時候,我看到了十年前我離開鹽都到船城的時候父親臉上同樣的黯然神傷。

  今天忙了一天,從早到晚。所做的就是為了那套房子。父親也來了,就如前段時間一樣忙碌。他並不多言,只是埋頭做事,就如曾經對待兒時的我一般。

  我並不想這麼快告訴他我要離開這裡的事情,只是遲早都會發生。

  父親還是如以往一樣仔細地做着,把房間的每個細節,他會的、不會的都儘力去做,似乎這是我兒時的搖籃一般,充滿了他的愛心。

  我一直踟躕於愛與恨、留與去之間。我原以為我會很洒脫地離開,但是當我真正要面臨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這裡承載着我太多的記憶和希冀還有父親那永遠默默無言的背影。只是有的記憶只留下了點點碎片,有的希冀已在現實的殘酷中變得支離破碎,而父親的背影卻在如磨盤的歲月中研磨得消瘦憔悴。

  一個朋友說,缺陷也是一種美。是的,也許人生中總會有太多的不如意,正因為如此,人生才變得酸甜苦辣咸五味齊全。

  父親的好我是記得的,只是無法表達更不能傾訴。那些在他佑護下成長的歲月,雖然平凡但讓人泫然。

  人生中總有無法避免的兩難。選擇了一個,或許就要放棄另一個。

  我不再在意選擇與放棄之間的痛苦,只不舍從此以後不見的別離。

  時間到了,父親不得不離開。從這個城市的一邊去另一邊。車開了,他走了。

  不想時間過得太快,因為每過一秒便接近我要離開他,離開這座城市的日期。

您正在瀏覽: 時間·城市
網友評論
時間·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