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快樂“煮”婦

快樂“煮”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快樂“煮”婦 標籤:快樂的大腳

  每到周末,總喜歡貓在家裡,為家人精心炮製一日三餐,做兩天純粹的家庭“煮”婦。

  夏日炎炎,清熱降暑湯是少不了的。早飯後,熬一鍋冰糖綠豆湯放到餐桌上,再放好一把湯勺兩隻碗,甚至都不用招呼,口渴的時候,那一大一小同樣赤着上身的男孩自會尋味而來,咕咚咚喝下一碗,頓覺一陣清涼,口留余香。

  夏日裡的蔬菜可謂繁盛,但做的時候要加以選擇,既要考慮營養均衡,又要做到有滋有味。燉一鍋排骨土豆,再來一盤糖醋白蘿蔔絲,葷素搭配,酸甜適口;或者炒一盤豬肉燜豆角,再來一碟蒜泥麻汁拌茄子,有葷有素,酸辣開胃。當然,佐餐的湯是少不了的。最簡便的要數西紅柿蛋花湯和絲瓜蛋花湯了。在西紅柿蛋花湯里加入一些黑木耳,再撒上些許香菜末,顏色更鮮亮,營養也更豐富噢!在絲瓜蛋花湯里加一點去了蒂的青辣椒絲,可以使湯增加一種清香的氣味。

  每當我叮叮咚咚忙碌一陣后,看着餐桌上狼吞虎咽的爺兒倆,再聽上一兩句讚美之辭,心裡就會充滿了成功和自豪!

  牛肉西紅柿餃子也是兒子最喜歡的食物之一。用新鮮的牛肉,配上適量的西紅柿和青椒、木耳,再放上日常的蔥姜花椒等佐料,將餃子皮兒擀得薄薄的,包的時候餃子翅兒盡量要小,這樣餃子的“肚子”就會有空隙,口感會更軟。這樣做出來的餃子,要先小心地咬一小口,因為會有香噴噴的湯流出來喲!每次包餃子時,我都會包上三四個有花生米的餃子,誰先吃到說明誰最近的運氣會更好。如此一來,餃子一上桌,為了吃到有花生米的餃子,大家你一個我一個,吃得不亦樂乎。

  可別小看“煮”婦的工作。這項工作做得好,不僅可以讓一家人吃得健康,更能吃出情趣喲!

您正在瀏覽: 快樂“煮”婦
網友評論
快樂“煮”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