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抹不去憂傷的痕迹

抹不去憂傷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蹉跎,不過為紅塵一歌。

  時光荏苒,不過是南柯一夢。

  世事茫然,來不及哀嘆離散。

  繁華笙歌,來不及惆悵感嘆。

  當我們還在懵懂的歲月里無憂無慮的奔跑時,感覺離實現自己夢想的日子是那麼的遙遠,當春風吹過一次又一次后,當夏雨下過一回又一回后,當秋葉落過一季又一季后,當冬雪飄過一場又一場后,原來曾經的夢想已經被拋卻甚至遺忘,原來時間最是無情,而我們最應該珍惜的卻是時間。

  倚牆而立,望向窗外。看着那些形形色色的面孔與花花綠綠的風景,突然發現時間如流水般的速度已經走了很長很長。它不會為誰停留,更不曾為誰停留。原來時間早已把我們與童年隔絕,還沒來得及與小時候說再見,童年的夢想卻已經結束,那時的純真已經消失。歲月的流逝,已經把我們的過往畫成了句號。

  曾經以為,努力了就有回報,誰曾想,終究是如夢一場,空空而落。想起那唯美的容顏,我的淚還是會落滿整個春天,轉身過後的瞬間,再也找不到丟棄的我們。看飛沙漫天,是誰的悲傷在流轉,卻掩蓋不住流年的變遷。經歷了那麼多的是是非非,不知道最後誰會成為誰的誰,多年後的回首,不知,還會不會落淚。

  歲月刻下了半世的琉璃,年華流盡了曾經的傷痛。望着你那將遠去的背影,看似是那麼的觸手可及,可就在自己伸手的瞬間,原來卻會是那麼的留戀,可一切的一切走過之後,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簡單,風,本來就是轉瞬即逝,而,你怎麼會像風一樣。淚,不知不覺溢出眼眶。你,慢慢消失在我視線。我,忘卻所有尋尋覓覓。可,所有舉動都是徒勞。

  回憶總是被輕輕踏碎,終究不會再拼接完美。只是那些可愛的容顏,永遠駐留在痛的畫面。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終散做雲煙消失不見。可笑曾經的悲歡離合,仰望蒼穹能與誰訴說。我努力地刪除你的一切,願消失的曾經不會再來。望着鏡中那模糊的身影,心痛和思念又開始來臨。告訴自己那已成為過去,卻只能加深對你的回憶。

  當睜開朦朧的睡眼,當清醒的那一剎那間,感覺一切是哪么的虛幻,可還有些東西是那麼真實。虛幻的為什麼一碰就碎,真實的總是會讓人落淚。清醒了,就不要浪費,因為時間難能可貴,忙碌了,就不會害怕,因為回憶那麼痛苦,人累了,也是種享受,因為無暇感受空虛。那曾經葬下的許多諾言,讓心中留下的殤痛無限。流年已不再,歲月已飛逝,曾經的你已不是你,而我卻還是我。

  錯過的笑顏,唯美的畫面,不知以後的我們,從此還有沒有相聯,

  感嘆塵世間,雪花飄滿天,猶如小丑般的我,你們是否還會記着,

  彼岸花的情,三生石的戀,經歷塵世的磨練,可否還會一如既往,

  黃泉路的苦,奈何橋的痛,緣起緣滅的因果,前世今生不斷輪迴。

  假裝很堅強,不演繹傷悲,只是轉身的剎那,兩行清淚悄然落下,

  茫茫人海中,不知不覺間,眼前不停地閃現,你曾經含笑的容顏,

  物是人已非,那紅塵畫卷,斬斷流轉的悲傷,思緒埋葬整個冬天,

  落葉會歸根,飛雪能消融,貫滿風沙的淚眼,還能看清你的嬌顏。

  原創作品<;;亂世傷痕>;;:本人原創,歡迎點評。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憂傷的痕迹
網友評論
抹不去憂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