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把父親的骨灰送回老家安葬后,似乎是完成了任務,人也鬆了一口氣。好像把父親遺忘了。想想深感愧疚。

  每天關車間門,只要想看就能看到老爸曾經住過的房間,可是又有幾次能想的到?很少,真的很少,即使有時候腦子會有老爸的影子出現,也被繁瑣的工作及家事瞬間就代替掩蓋了。所以幾個月來,除了剛開始那幾天,沉浸在對老爸的逝去的傷感與懷念之中外,就不再想他了!是我忙?是健忘?是不孝吧?對,是不孝。

  今天天黑下來才去關車間門,不知為什麼想到了老爸,而且甚是想念,想到老爸每天晚飯吃掉就會自己走回這沒有一個隔壁鄰居的偏僻角落的宿舍。電視都沒有,都不知道每個晚上都是怎樣度過這多多孤單寂寞的夜晚的!特別是在病痛折磨期間,他一個人,那種痛,那種孤單,那種凄涼,那種無助,那種無奈,都在那漫長是怎樣度過的?個中的滋味是不敢想象,也是無法想象的。不由想起自己兒時,健健康康時一個人也是怕的,那老爸呢?他會不會怕,會不會很想有人陪着?每一次痛時,他是不是很想有人陪着說說話?是的,老爸剛病倒時曾經說過,痛的時候有人陪着說說話,腦子好像轉移了思想,就可以暫時緩解一點點病痛。可是,老爸又不肯讓我休息或者請假一天,就是我抽空到老爸房間,看看他,說不了幾句話,他就會催我回去上班,他說當差不自由,不要讓人家說什麼。

  晚上,我都沒有一個晚上整夜守在老爸身邊的。剛開始老爸躺倒需要服侍起,我想搬到老爸房間睡,老爸不肯。後來似乎也習慣了,還是麻木了,到最後也只是住老爸隔壁,老爸叫時過去看看,給老爸換墊子被子。

  痛到最厲害時,他會叫我的名字,我過去,他只是想讓我把他扶起來,然後換換姿勢。有時太困,睡去還不容易醒來,老爸,可憐的老爸要叫多少次,要費多大力氣才能看到我,看到他心中的救星呢?

  老爸,三年多大時間,都在這個房間度過,如今房間還在,東西卻變了。心裡一陣難過,不僅淚水又流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