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是小偷。兩年了,環境改變了我們太多,我忽然有一種士別三日的感受,我依然任性,倔強,冷漠,孤僻,而你們,與當年嬉笑怒罵玩在一起的感覺完全不同了,成熟了很多。不管怎樣,謝謝你們,你們是我生命中非常非常珍惜的朋友,有了你們,我不再孤單。這一次,眼淚抑制不住,不是悲傷,而是感動。

  ——寫給愛我的人,我也同樣愛你們

  這麼久了,我卻始終沒有學會做人,沒有一絲進步。

  我固執的停留在時光的角落,做那個任性,倔強,冷漠,孤僻的孩子。

  你瞧這孩子有多倔強,她始終不肯承認性格里的缺陷。她努力在文字中把自己灰色的情緒蓋得嚴嚴實實;她假扮自己過得春暖花開;她面對所有朋友問候說生活還好;她面對友善的幫助會手足無措,然後拒絕;她一直把自己鎖在逼仄狹小的房間,不去看窗外風景……她守着心田,不曾允許什麼人踏入。她厚厚的籬笆上滿是仙人掌一樣的硬刺。

  然而,這不是她的本意,她不想的,不想這樣的。

  這一天,她終於可以面對自己。

  是你們給了她勇氣去面對那個任性,倔強,冷漠,孤僻的孩子,她承認了,接受了,她決定着開始改變。這或許,真的很難,但她不怕了,因為她知道,總有一些人不會介意,總有一些人會支持她。

  她把自己反鎖太久了,你們的關心,讓她聽到外面陽光的呼喚,她終於有了與以往不同的念想,她想要出去!她要出去!這種感覺如此強烈,噴涌而出,她要站在陽光下,晾曬自己,曬去潮濕,曬去陰暗,曬去陰霾,曬去發霉的過往,直至自己變得如日光般透徹明亮。

  謝謝你提醒我,我曾經寫過那樣的話語“或許有點亂,但是不會煩躁,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大家都在為同一個理想奮鬥”此刻她重新記起。

  “一起努力,一起幹活,一起為同一目標奮鬥。”她的眼淚滾落,當她看到這句話,有什麼磐石一樣堅固的東西轟然倒塌。她看見灰塵散盡之後,有你們暖暖的笑,暖暖的,茸茸的,好像陽光輕輕地咬着耳朵。她的眼淚源源不斷流淌出來,沒有絲毫的壓抑與悲傷,決堤一般地傾瀉,帶着那些灰色的調調,離開了她的身體,她哭着,幸福地大哭。

  這世界終不會拋棄人,只有人去拋棄世界。

  她懂了一些道理。謝謝你們,教會她感動,真誠,善良,友愛,她在成長。

  我想你們了,深深地。

您正在瀏覽: 懂得
網友評論
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