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4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4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這個冬天,很冷】

  文——依兒

  逃離幾天的傑和菲菲,仿若精神都處於恍惚,有些呆木……

  在A市的派出所,警車接走了傑,菲菲被接回家。

  A市的雪紛紛揚揚的飄落,映在燈紅酒綠的彩光里,格外妖嬈,風掠過,很冷很冷……

  菲菲求她的父母給傑一個未來,也給自己一份幸福。

  天下父母都為兒女着想,在菲菲的情理之中,父母撤銷訴訟,“贓款”還歸天成集團,雖然少了很大一部分,但是足以天成集團內部繼續運作,為此菲菲的父母也沒有太多的責怪……

  不管怎樣,傑的所作所為,以及給天成集團帶來的損失足以他在那不見天日的地方待上一陣子……

  醫院發來病危通知書,傑的母親頂多只能活一個月了,傑知道消息后很悲傷,菲菲帶了衣服去看了傑,傑彷彿一下子憔悴了好多,眼裡沒有了希望的神采,菲菲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通過小落父母向派出所的通融,傑有三天的時間暫時恢復自由身看他的母親,在他母親離世之前,看到她,也了解傑的母親的擔憂……

  我和貝貝、林琳陪菲菲去接傑出來的那天,天很昏暗,想要吞噬整座城市,不祥的預感升騰在每個人的心中,也許,傑的母親就只等着見到自己的兒子一面了……

  忽然感覺,整個城市裡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催着飄蕩的靈魂……

  醫院透明一般的白,在冬天裡顯得好冷,冷冰冰的牆壁,冷冰冰的人,冷冰冰的床,冷冰冰的生命……

  傑邁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的跨着,好像怕跨出一步就接近死亡一步……

  “進去吧,她在等你。”菲菲對傑說,傑不在的日子裡,菲菲真的在照顧傑的母親。

  “恩……”傑摸着頭腦,彷彿不知所措的應了一聲。

  “我們先出去一會吧,醫院的氣息好像能逼死人。”貝貝說。

  傑回頭看了一眼……

  “好吧,悶得慌,我們先出去會。”我說。

  醫院的氣息真的讓人恐慌,不自覺的都會想到黑暗的死亡……

  我和貝貝幾個出了醫院,冬天的冷讓人不由得顫抖……

  看着進進出出的護士和醫生,我想白衣天使的名字是不是真正屬於他們……那身白衣下真的是天使嗎?還是狠心的魔鬼……

  遠處的濃霧散不開,格外的壓抑……

  今天下午還有課,菲菲請了假,我跟貝貝和林琳待了會就回校。

  學校跟醫院真的是天壤之別,就好像一個是希望,一個是絕望,一個是生,一個是死,學校終歸是學校嘛……

  貝貝說她們宿舍一個學生不讀了,所以有個空的床位,問我想不想回校住,畢竟方便嘛!

  我在猶豫,回校住,難免會跟落有很多次的碰面,見面多了會出現很多小問題和誤會,再說了,夏明根本就沒有真正喜歡上貝貝,我要是回校住,落該又有很多疑惑了……

  “管夏明幹嘛,你搬回來吧,多方便吶。”貝貝說。

  “是啊,住校方便多了,外面又沒人照顧,你不孤單哦?”林琳笑了笑。

  “可是……我……”我吞吐。

  我真的不想剛剛平靜的關係又給搞砸了……

  “放心啦,我不會誤會你跟夏明了,你喜歡的是慕容老師,我知道了。”貝貝說。

  “呵呵,是啊,貝貝搞清楚就不會冤枉你了。”林琳說。

  “我告訴你們倆,夏明我遲早會拿下的!”貝貝胸有成竹的說。

  “林琳,要不要跟我爭啊,反正,我可不會讓你的,哈哈……”貝貝笑出聲的說了句。

  “切,誰要跟你爭了,讓給你得了,看你那花痴樣。”林琳打趣的說。

  我明白,林琳的心裡還是喜歡夏明的,但是,友情的力量不可小看哇!

  “好吧,這個周末我搬回來,你們可得幫我拿東西哦,不然,我就不回來住了,我那堆東西死沉呢!”我說。

  晚上我留宿在貝貝她們宿舍,她倆空出一床被子給我蓋,呵呵,有她們這樣的朋友,真的好好,感動……

  冬天的夜,寒冷充滿整個空間,我掖着被角,胡思亂想了一陣,不知什麼時候也靜靜的睡著了……

  夢裡,春天的風輕柔的吹拂着每個人的臉龐,青青的草坪上洋溢着未來的幸福和希望,我的嘴角淺淺勾起一抹微笑……

  早上醒來,眼角怎會有未乾的淚痕……

  窗外,雨加雪的天氣,北風呼呼的刮過,掠動玻璃,微微抖動……

  這樣的冬天,註定訣別嗎?從外滲到內心的冷,無望……

  菲菲一大早就打電話過來:

  我在被窩裡懶懶的拿起電話,

  “小蝶……傑的母親昨晚……”菲菲在電話那邊說。

  “哦……怎麼這麼……”我回應。

  從床上坐起來,腦袋沉的像石頭。

  接下來,就聽見菲菲的低泣……

  我無奈的勸了兩句,掛了電話,無精打採的叫貝貝和林琳一起起床。好歹去看一下吧,對於傑,這個還不算大的男孩子,會怎樣安排,怎樣對待……

  醫院的太平間陰森森的冷,傑的母親面無表情,安靜和祥的躺着,看起來在去之前並沒有有痛苦的掙扎,想象那張掙扎的痛苦到扭曲的臉,我就覺得恐懼。菲菲在傑身邊低着頭,難以掩飾的悲痛,傑的雙眼無望的望着躺着的她,沉默……

  “我想火葬”。傑忽然冒出一句話。

  “啊……你……確定嗎?”菲菲仰起頭,怯怯的問了聲。

  “恩。”傑的回答,簡單而沉默。

  “我叫落送你們到火葬場吧。”我說。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叫車。”傑冷冷的說。

  我也不便再說什麼,也不試着去爭取……

  “你們回學校吧,我跟傑就可以了。”菲菲說。

  “不用,你們都回吧,菲菲你也回吧,我想安靜一會。”傑開口說。

  “哦……那好吧。”菲菲不情願的應了聲。

  這樣的離別,是不是很痛,很無奈,很心疼?

  我在心裡反覆琢磨着這樣的感覺和思緒,傑,一個男子漢,應該撐得住的,至少,他還有一個未來,還有菲菲,那就是希望,他還沒有到絕望的地步……

  下午四點鐘,傑把骨灰盒帶回了家,那個“家”,真的還是家么?已經沒有了一絲溫存的暖,一份溫馨何處找回?

  傑的父親早已在國外,當年撇下傑和他母親,一個人獨自過着悠閑的生活,現在結髮妻子已故,居然不聞不問,想想,不得不叫人心寒,而眼前這個男子,是怎樣度過那樣沒有父愛的時光……

  傑的自由時間還剩一天,我想這一天他應該好好陪陪菲菲吧,畢竟,菲菲為他付出和所作的的真的很多,祈禱傑不要因此沉迷,他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由於菲菲和傑獨處的消息暴露在學校之後,沸沸揚揚的傳了不少難聽的流言蜚語,學校礙於面子和尊嚴,暫時停滯了菲菲的課程,於是,菲菲也有了時間去溫暖這個剛剛失去母親的男孩子,這個菲菲認為自己很愛很愛的人,傑。

  “四人幫”忽然少了菲菲的角色,感覺一切都那麼不自然,上課的老師不會笑,同學的笑幾乎都是虛偽,雪都不會融化,落跟夏明居然安靜的讓人心裡發毛……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4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