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冰刃歲月亦無寒少

冰刃歲月亦無寒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冰刃歲月亦無寒少 標籤:歲月神偷

  當十二的文字一次次撞擊那些虛假表象時,那些凌亂、還有那來不及整理的思緒翻飛成片,好亂好遠,我都抓不到抓不住,也許釋然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讀着十二的文字,我覺得那些是靈魂的對話,是心靈深層的交會,很多事情真的不用刻意言說,當回首的某日,所有的在意與在乎都沒那麼重要。十二就是這樣,文字是針,刺痛了我們敏感麻木的神經,讓我們能夠真切的感知,她那份看透滄桑,以平和心態熨平所有苦難后的悠然。

  不知所往,不懂所言,就這樣在歲月里沉默的走過,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該持有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波瀾起伏的人生。人說,生命是一個受苦自贖的過程,可是我卻覺得它是一場包涵禪意的修行,每個人都渴望着盛大恢弘的開啟自己的心世界,我也曾如他們般,極度的渴盼過別人的嘉許,世界海潮般的掌聲,幸福肆意的圍繞。然而,熾熱化的社會形態,將我那些暗涌心頭的幻想淘洗掉了。

  在趕往命運終結路上,總是告訴自己在別人匆忙趕路的時候,要勇敢的停下來,靜靜的思考一下,好好的去斂藏一些怡人的精緻,亦或是泌骨的情懷,把那些失去的、得到的、或者從未曾觸及的都好好的整理一下,給它們一個有序完整的章節。即便是拙劣粗糙的現實,也會在命運中站成一片俊逸常青的品格與風骨。因此,在收拾過往時,那些心碎的祈願,那些跌倒的傷痛,那些折戟的熱盼,都一頁頁的被我整理進了自己的視界。

  紛雨輕灼的日子裡,十二靈銳清透的字段,浸潤到命運根部,她以有力厚重的力量將我的信仰高高的托起。那刻,我感覺到了文學的聖潔與寬博,搖曳筆桿,傾灑散亂的語句,平實簡單卻讓我的心愈加暢歡。雖不能扶搖直上九萬里,但天地一隅卻能收進蒼宇浩渺,我仿若感到了命運真誠的相待,它總能在我最無助最彷徨的時刻,解我以憂困。

  當現實昏黃時,電波里充滿鄉音的撫慰與談聊,瞬間掃滅了心底的膽怯與惶恐。流浪的路上,那些不舍的牽念與囑託已成我們篤定的情懷,也許那些溫暖的話語是我們抵擋風雨的衣衫,也許那些期待的眼神是我們博弈人生的書頁,雖然輕薄,也有些遙遠,但是我們心底的每寸空間都能真切的感知到這股力量。這就是源於生活的小愛。在某些時刻,它可以成為擎天的蒼碧。十二也許以寬闊淡然的心,穿透了世俗的烙烤,俯仰之間那些所謂黯淡與沒落都已不再翻起任何雲雨。這是一種超然的境界,一種可貴的敬畏。

您正在瀏覽: 冰刃歲月亦無寒少
網友評論
冰刃歲月亦無寒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