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官員家人皆變惡霸折射出了啥?

官員家人皆變惡霸折射出了啥?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官員家人皆變惡霸折射出了啥?

  湛江徐聞縣鄉鎮企業管理局局長蔡光能,因為老幹部曾經舉報其涉嫌中飽私囊,在該單位退休老職工自掏腰包修圍牆過程中不僅阻止還對其中一位老職工大打出手,之後其弟帶人圍派出所要人,老職工稱被打的根本原因是寫舉報信。(6月22日,南方都市報)

  首先舉報是法律賦予所有人的神聖權利,其本身體現的是公民作為國家主人翁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對國家的信任。暫且不論這位蔡局長是否涉嫌中飽私囊,單說舉報信是怎麼落到了蔡光能手裡,是值得所有的人深思的。或許此事之後,誰動了我的舉報信,誰會動我的舉報信會成為熱點問題。這無疑會是每一個舉報人都會思考的問題,思來想去,就會覺得舉報無足輕重,反而還會對自己構成威脅,乾脆就放棄了舉報,久而久之,誰還會去舉報啊?因此,舉報是懲治腐敗、揭露犯罪行為的有效手段之一,為了言路暢通,就必須要給群眾絕對安全的感覺。針對泄密的相關人等,應該欲與重處,這種人才是害群之馬。此外有關部門要着力增強各單位為舉報人保密的意識,完善泄密懲戒規定,以解除舉報人的後顧之憂。

  其次老幹部自掏腰包,修建的不是自家的圍牆,而是單位大院的圍牆。這樣的先進事迹,體現的是老幹部大公無私的共產主義精神,牛人蔡局長不但沒有着力宣傳學習,反而還出手傷人,與老幹部的做法行成了鮮明的對比。這樣的結果,說輕一點就是把黨員幹部的形象毀於一旦,說重一點就是把黨推向了人民的對立面,“重塑金身”的工作恐怕只有從建國時期做起了。唐太宗說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若要讓政府這艘大船永不退役,那麼只有把那些猶如蹩腳的船員一樣的稗官攆下船去,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最後打人的蔡局長被拘了,蔡家的衙內居然囂張到帶着十幾人圍在派出所門口,向派出所索要躲避的老幹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蔡局長打人已經涉嫌犯罪,更何況是作為人民的公僕,打老百姓更是罪不容誅。常言道,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家人卻是一人遭殃全家“總動員”,果然是打虎不離親兄弟,上陣不離父子兵。以衙內自居的“親兄弟”和“父子兵”視國家法律於無形,等待他們的最終也將會是法律的制裁。

  遂寧市大英縣,唐素瀾

  聯繫電話:,郵編:629300

您正在瀏覽: 官員家人皆變惡霸折射出了啥?
網友評論
官員家人皆變惡霸折射出了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