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葉一人生

一葉一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葉一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圖片

  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行遍千山和萬水/一路走來不能回/驀然回首情已遠/身不由己在天邊/當我眼中有淚/別問我是為誰/給我一杯忘情水......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誰不曾年少,誰不曾有理想,誰不曾追夢,那時總是在想人生要怎樣的開始才算轟轟烈烈,怎樣的結束才不枉此生。只是,多少人生風雨後,多少慷慨不再有,多少壯志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不由想起那句人們津津樂道的話:葉的離去是風的多情還是樹的不挽留。是啊,緣來緣去緣於何?這是個眾說紛紜的話題,仁智各見。常有人說這是一出愛情紛擾:有一種深愛叫把手放開;有一種浪漫叫你是風兒我是葉;有一種真情叫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樹。有大氣蓋世,有風情萬種,有無私赤誠,錯綜撲朔。無不唯美.感人肺腑.繾倦流連。

  我想,與其說“葉的離去......”是一篇愛情華章,不如說這更是一段心路歷程。從吐綠.青蔥.蒼翠.漸黃.紛飛.到葉落成塚。也曾青春芳華,也曾風雨滄桑,也曾翩舞風情,末了安靜的回到港灣。有出人頭地的夢想,有飛上枝頭的新鮮,有風雨的洗禮,有風起葉舞的曼妙妖嬈,有天涯分飛的零亂。只是最後,最後想要的還是那一縷溫暖一份寧靜一個歸航。

  還是在那個春天裡,陽光明媚,春風送暖春雨潤物。理想的種子也在這個時候潛滋暗長生根發芽,信誓旦旦理想滿滿熱情昭昭。盡顯初生牛犢之性情---少年不識人生苦,愛上豪情愛上壯語。春景雖好不常在,炎炎夏日緊隨其來,酷暑難耐日復日,驟風暴雨隨時至。傲立枝頭的葉兒啊,此刻總算是明白了什麼叫‘天有不測風雲’,什麼叫‘汗滴禾下土’,什麼叫‘迎風頂雨淚滿襟’。曾經天真的以為飛上枝頭就是光鮮,理想的路上是一馬平川。殊不知,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理念容易想象容易理想付諸實踐不容易,人生路漫漫,其道何其艱難!得備受多少煎熬,歷經多少風雨,還有那高處不勝寒的孤寂,這就是西去路上的艱難與不易。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間秋已至,秋風催葉黃歲月催人老。我們的心境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着改變,審視昔日的豪情回望走過的路,暗自思忖。有淺笑嫣然,因為也曾躊躇滿志;有無語凝噎,因為誰知個中苦;有仰天長嘯,因為人生當自強!只是,只是有時真的覺得好累好疲憊好單薄。金風送爽沁心脾,風含情葉含笑,今朝有酒且醉一回,對酒當歌翩然舞。人生的長河裡總有許多遇見,遇上你是我的緣,管它是良緣還是孽債。相攜一程添姿彩,相惜一時慰薄涼。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飛過高山看流水,飛躍紅塵知冷暖,傾其韶華付流年。良辰美景居安不思危,天真的以為即使夢斷南柯,因為有你今生也無悔無怨無憾,而生活就是這樣---理想總是那麼那麼地豐滿,現實卻是如此如此的骨感。風中情,風中夢溫馨,葉舞蹁躚搖曳多姿。風中情,風去我獨行,情緣散場身心風塵中。落葉有意,西風無情,愛情這杯酒誰喝不醉,愛情這杯酒也總有人喝得心兒碎,緣來緣去緣如水!

  “朝看花開滿樹紅,暮看花落樹還空。若將花比人間事,花與人間事一同”。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人生。回首過往,幾度春秋幾度風雨,幾經波折幾經歷練,幾許期望幾許辛酸,幾多追求幾多負累。終明白得失相依心釋然,聚散隨緣便淡然,成敗儘力不悵然,隨遇而安順應自然。放下執念天地寬,在這個冬天葉落成堆的日子裡卸下疲憊的行囊,拾一處空曠,懶懶地曬着太陽,讓點點滴滴全都放飛在天際里,如一縷薄煙隨風而逝。年華似水,一些故事終將沉澱,一些歲月終已流逝,給我一個平安給我一份寧靜給我一個溫情的港灣,這就好!

  靜守流年,風起的日子我看落花,雪舞的季節煮酒溫薄涼,陽春三月我漫步陌上......

您正在瀏覽: 一葉一人生
網友評論
一葉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