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清明

花開清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日,還記得你開心得來到我眼前,傻傻得笑着,然後把身後的一束梨花拿到我面前。梨花雪白卻又暈染上一抹羞紅,恰似此時的你微紅着臉……看着你的樣子我哭笑不得:哪有清明節里給人送梨花的……。想訓你一頓,你又那樣可人的笑着……

  看着雪白的梨花,沉默地思考着我此時的心情。“姐,梨花漂亮不?今年的梨花開的好早,很漂亮很漂亮!”你眼中跳躍着的光,一瞬間穿越的一切。那樣天真的笑,那樣簡單的喜歡,沒有那麼多的雜念,沒有那麼多的束縛,因為想到了,因為喜歡,便可以開心的去做,即便是在清明雨下。

  揚起頭看着灰白色的天空,站在清明雨下。那時有個女孩不知清明的來歷,不懂掃墓所謂何意……因為簡單的感覺雨是那樣的清爽,便離開了正在前進的人群,轉身奔向身後沒有石碑的地方,因為那裡可以更自由的跑着,笑着!

  低下頭收斂了思緒,我笑了。“好漂亮的梨花,姐姐好喜歡,走帶姐看看那片梨園,姐好久都沒有去過了。”瞬間發現弟弟的微笑有着那樣強的魔力,那樣迷人。你轉身,帶我再走入那片自由的曾經……

  清明。青的柳,清的雨,輕的風。輕描了曾經的微笑;冥的傷,明的眸,命的淚。命中了逝去的悲傷!

  花開清明,是紀念

  紀念曾經的天真,

  紀念逝去的美好,

  花開清明,是思念

  思念心中的微笑

  思念夢裡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花開清明
網友評論
花開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