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標籤:百年孤獨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好怕周末的到來,孤獨的味道你怎能知道,當思念如鮮花遍地開放的時候,寂寞卻如潮水無邊無沿的瘋漲。我不想一個人啊,我真的不能永遠只是把手放在口袋裡,我要牽着你的手,抓緊你。

  去人多的地方也許心會好些吧,於是今天終於鼓起勇氣一個人出去逛逛,背個包,就出去吧,去尋找你吧,581路公交上的人特別多,都默不作聲,我不敢去看他們,怕看到熟悉的你和他,靠在窗邊,頭倚在窗邊,想着你的點點滴滴,不時被車子的震動打斷思緒,哦,天空很悠閑,像窗外的風,坐在車上我看窗外的風景,看那無聊的白雲。

  飄來了白色的絮,在風中飄舞,在初夏的陽光下,炫舞,一陣一陣的飄來,可是我就是抓不住,抓不住就算了,就讓你隨風飄走吧,我的不舍,化為目光跟隨你遠去吧。白楊這個時候才開花,你錯過了?春天還不曾降臨,夏季就匆匆趕來。我看得到你的無奈,那些絮就是你的淚,你的淚模糊我的視線。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

  江漢路好熱,人好多,看到一群一群的人,一對一對的,只是我形單影隻,熟悉的變為陌生,東南西北,看不到前進的路,以前的我可不是個路痴啊,咋啦,咋啦?記得和朋友出來玩,從不這樣啊。一個人,真的什麼都不能做嗎?為什麼一個人會這麼迷茫啊?如果拉你的手,我絕不會讓你丟了。一個人彳亍吧,彳亍吧,時間與我擦肩而過,什麼也不留給我。

  愛情讓我痛苦,親情也許會好些吧,在街巷轉悠,不是那種青磚的衚衕,灰沉沉的水泥地板,留不下我的腳印。去找我的妹妹哦,看到她的變化好大啊,唉……不想用我糟糕的心情去影響她。和她又回到我剛走過的地方,沒有了迷茫,心裡踏實,我這個時候盡量不去想你了,因為妹妹,我要讓她高興。

  長江的水漲了,江灘風也大了,人也多了,我聞到了江水的味道,很熟悉。我是個喜歡水的人,水涼的。你說過你不會游泳,我教你好嗎 真的,教你好嗎?

  路我對你的思戀,讓江水帶給你吧。

  夕陽映在江面,我沒感覺到,也許你就的對岸吧,我看得見你,你可知我在想你,風拂過,帶走我的憂愁吧,靜靜的坐吧,讓這水流入我的心吧。看到江上的月,我知道我要回家了。回去吧。

  傻瓜也許單純地懂,愛得沒那麼做作,愛上了你,我不保留!得不到你的愛,我就想你吧,想你吧。

  沉香思夢長,醉醒恨情蒼!從你進入我眼帘的一霎那,我就知道,我這一輩子將所有的牽挂都系在迷茫的歸途上……

  彭宇

  2010/05/29

您正在瀏覽: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網友評論
你怎知孤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