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之淚

雪之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紛紛揚揚的小雪下了一夜。冷冷的寒風目睹了雪的依依別情,枯黃的樹葉見證了雪的凄然淚下,孤寂的夜明白雪的柔腸寸斷,殘冬帶着最後的一抹殘紅就要離開。

  殘冬要帶走雪,雪不忍離開它的戀人。大地默默注視着雪,雪的身體上下飛舞,飄然欲仙的飛入大地的懷抱中。大地默默無語,雪為大地而舞,雪為最後的相會而哭泣。它不舍那大地溫暖的懷抱,它不舍大地痴心不改的愛戀。

  是冬把雪帶入這個世界中,冬對雪說,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終究是要走的。這個塵世我們不能留戀太久,留戀的多了,你會受傷的,跟我走吧,回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去。雪旋轉着輕盈的紗裙,不肯離去,她明白這一世的愛戀是更改不了的。她的心屬於大地,她不顧一切的撲向大地,用她那顆熾熱的心去溫暖大地。

  大地緊緊擁抱雪,對她輕聲細語,雪,我知道你的心。我們來年再見。雪說:“不,我還要再看你一眼,我還要再守着你。”大地為雪擦去淚水,雪,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這裡等你,咱們是前世今生的愛戀,你明白嗎?我永遠在這裡等着你。雪的淚滴濕了大地的臉,夜的眼睛不忍再看。它把哀傷掛在那深藍色的天空中,這傷心的一幕令夜無法入睡。

  無奈的長夜是那麼漫長,雪依然不肯走,任冬千呼百喚的叫她,任寒風撕扯她的衣衫,任寒霧輕柔將眼迷朦,她寧願在這個塵世多呆一會兒。她對冬說,這世間的人情冷暖我已看得明白,人世間上演了多少場悲歡離合的戲。雪明白,這一世的愛戀很艱難,但是雪永不退縮。

  雪對夜說:“水到山轉。其實,水並不是羨慕山,而是水在追求自已奔騰入海的理想。路途常有怪石嶙峋的大山阻擋水的去路,但是水拋開山的糾纏滾滾而下,至柔至善的水以堅韌的性格終於找到了她的最愛,水最終究要回到大海愛人的懷抱。”水追求豐盈自由,水隨着地下、岩隙、陂地、河流、山洞無處不在。她用自已弱小的生命演繹着精彩。因為水明白,只有自身豐盈充沛者才是根本,只有一路高歌,追求自己的夢想,才不會被各種困難重重消滅。因此,水總是順流而下,永遠不知疲倦的流入河流、小溪,匯聚成一股不可勢當的力量,奔騰着匯入大海,回到愛人的懷抱。

  那水姐姐憑着自己的執着,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真愛。雪要在最後的日子裡陪伴大地,不管時光如何短暫,畢竟我們在一起,畢章我們愛過了,雪永不會後悔。

  最後的淚水,在最後的日子流干。天使也在落淚,在這虛偽的塵世里,她被雪的真情而感動。天使為雪的執着而喝彩,卻看到了墜落的世界和虛偽的人們,人世間的一切天使看得明白。眼裡沒有淚水,剩下只有嘆息。芸芸眾生在世間如此茫然,那些拚命掙扎想擺脫命運束縛的人們,正在不停的為自己努力開創一條新的路。也有些人正被命運緊緊抓牢,心甘情願的等待明天的到來。

  天使對雪說:“雪,走吧!大地已把你的愛深藏,它已經把你慢慢融入自已的內心。春天到了,新的希望來臨了。大地會在原地等待你的歸來,雪,走吧!”

  當寒風吹過,雪的眼淚匯成了憂傷,吹不散的記憶永留心頭,抹不去的影子,忘不了的大地。雪明白,這千百世的牽挂上天早就註定的,雪千百年的輪迴就是為了大地,這永遠改變不了。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雪之淚
網友評論
雪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