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孤獨之美

孤獨之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之美 標籤:百年孤獨

  清晨,推開窗戶,沏一杯香茗靜靜站立窗前。慵懶的陽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慢慢地從窗檯爬了進來,又緩緩的爬到我的手上,然後又從我的手上爬到茶杯里。或許,它是衝著這沁人的茶香而來的吧!氤氳誘人的清香裊裊地從杯子里溢出,和陽光交織在一起,在我的胸口跳動着,劃出了一道美麗的音符.一陣清風拂來,帶來些許泥土的芬芳,心中飄蕩的只有愜意。

  這就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全部。雖有幾分孤獨簡單,然卻多了幾分寧靜自然。這就是獨處的妙處,在平淡無奇中卻享受着生活的意趣,給疲憊的心靈多了一些慰籍。

  孤獨並非意味着凄苦,也不是消極的失落。它說明了一個人對物質慾望的淡薄,而追求精神世界的富足和升華。因為只有從庸俗的物慾橫流的紅塵中掙脫時,人的心靈才會刻意去挖掘那被"慾望之霧"所掩蓋的一切真善美。父母眼中的關切,山邊回蕩的童謠,從指間滑落的青春,被歲月吹散的萬丈豪情,頓時又聚集在一起,在那將要乾涸的心海中又開始涌流奔騰。此時,你會感到前所未有的年輕,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生活,什麼叫生命的真諦。

  孤獨是春日裡的一抹新綠;孤獨是夏夜裡的一聲蟲鳴;孤獨是秋風中的一枚落葉;孤獨是冬雪中的一枝臘梅。孤獨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潛;孤獨是"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陳子昂;孤獨是"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的杜甫;孤獨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孤獨成就了中國古代的文人,也給他們的一生融入了凄美的色彩.而且也恰恰是這些不盡完美的缺憾,才使得他們的精神世界更加充實富足,萬古留芳。

  孤獨就像熾熱的太陽,雖清高的讓人難以接近,然它播灑的光線卻哺育了世間萬物;孤獨就像搏擊長空的雄鷹,雖有人說它好高騖遠,然傲視萬物的豪情唯有它才可體會。孤獨是梵高筆下的向日葵,每朵花瓣都折射出對生活的熱愛;孤獨是貝多芬指下的琴鍵,每個旋律都昭示着對命運的不屈。

  孤獨本質上也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心境,當你真正理解它時,無論多麼貧乏的生活,也都會演繹出它的富足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孤獨之美
網友評論
孤獨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