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江南初春

江南初春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沉睡的江南被輕紗似的薄霧籠罩着她那羞澀的臉龐。她睡得那樣安逸祥和,鳥雀兒都不敢出聲,怕驚擾了她恬靜的美夢。那秀麗的容顏在雲霧裡若隱若現,若即若離,讓人如此魂牽夢繞。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江南,最美不過在春天,待薄霧悄悄散去,她美麗的樣子依稀可見,春雨過後的小河碧綠清澈,緩緩流動的河水是一曲深邃曼妙的音樂。岸邊楊柳低垂,柳枝正吐新芽,那抹新綠時濃時淡,加之旁邊含苞待放的粉色桃花胭脂淡抹,真乃天然水墨渲染而成。

  一縷陽光斜窗而入,耳邊傳來鳥雀鳴唱聲聲,驚擾了我無邊的思緒。只品着這初春的味道,咋暖還寒,春草萌芽,大地綠意怏然。花朵正醞釀芬芳,等待怒放的那一刻,那緊鎖的花苞正是積聚了一冬的憂傷,欲說還休,欲罷不能。

  蕭瑟的寒冬終於落下了帷幕,春天正慢慢走近,吹面不寒楊柳風,沐浴這春日暖陽,置身與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陶醉在江南春於朦朧的睡意里……

您正在瀏覽: 江南初春
網友評論
江南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