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班長的苦惱

班長的苦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班長的苦惱 標籤:班長下台

  兒子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既當了紀律班長,也入了少先隊,還意想不到的做了體育委員,可謂是稱心如意。

  但是沒幹幾天,苦惱就接踵而至嘍!這不,兒子哭喪着臉進門了。

  “媽媽,班長就這麼難當?今天我管我們班的小朋友,有一個男生不僅不聽,還用腳跺我的腳。媽媽,我的腳現在還疼呢!”

  我明白一向樂觀的兒子為啥今天生氣了,原來他的工作遇到了難題。

  “兒子,從你開始當班長的時候,媽媽就和你說過,領導不是好當的。那要學會忍讓,學會樂觀,學會團結,更要學會處理問題的。要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回家哭鼻子,還不辜負了老師對你的信任?”

  “再說,你真不想幹了?那我現在就給老師打電話。”

  “別,媽媽。”兒子見我“當真”,急忙攔住我:“媽媽,我不是不願意干,就是有一點點委屈嘛。”

  看來,“激將法”對兒子仍然管用。

  “媽媽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你肯定想做好這個工作,讓老師更加賞識你,讓同學們也更加敬佩你。但是凡事得用巧,你那麼聰明,就不會動動腦子,自己既不費勁,又可以把工作做好?”

  “媽媽,那我用什麼方法最好?”

  “你不是有日記本嗎?你就先給不守紀律的小朋友講道理,他真是不聽,你就記在日記本上,回頭告訴老師,讓老師處理。行不行?”

  兒子想了想,覺得還是這個方法不錯,就點頭同意了。

  第二天,兒子手裡舉着日記本,興沖沖地回家了。進門便喊:“媽媽,媽媽!今天我記日記了!”

  我一聽,便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急忙跑出來抱起兒子“吧唧”一個響吻。哈哈,這是我愛兒子一貫的表現。

  “來,叫媽媽看看我們的大班長今天記下什麼大事情了。”

  兒子一邊給我翻日記本,一邊興奮地給我講解今天發生的事情。

  “媽媽,今天我們班有一個男生不聽我管,還罵我王八,我給記日記本上了。”我一看,可不,兒子日記本上的第一頁寫着醒目的“***王八,***王九。”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地笑起來。

  “兒子,前一句,媽媽看懂了。不過後一句是什麼意思呀?”我覺得兒子這樣記,我得負主要責任。所以這次不能批評,因勢利導吧。

  兒子還以為我是讚賞的笑呢,又眉飛色舞的接着往下講了。

  “媽媽,今天我管紀律的時候,***罵我王八,我不再吭他,就記日記本上了。不過我也在本上還了他一句“***王九。”

  我強忍着笑:“王八是罵人的不對,你這王九是什麼意思呀?”

  “他罵我王八,我就罵他是王八的弟弟!”兒子得意洋洋地說。

  原來如此,這我可不能不批評他了。“兒子,你這就可不對了!媽媽叫你記不聽話的人的名字,可沒說叫你記罵人的話。再說罵人的話能從班長的嘴裡出來?你太丟媽媽的人,丟老師的人了!”

  兒子不高興了,一臉迷茫。“媽媽,我罵人是不對。可是這班長也太難當了!”

  看著兒子委屈的樣子,我也陷入了困惑。我的一句誤導,沒想到卻使兒子陷入了班長的苦惱之中,看來我這個媽媽也沒當好啊!我得向兒子先承認錯誤,再給他講明道理,讓他明天也給同學道歉去。

您正在瀏覽: 班長的苦惱
網友評論
班長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