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追求理想

追求理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追求理想

  理想是生命的頂端,執着追求理想即是為生命創造永不褪去的痕迹。光陰的沙漏漏走了我們的青春年華,帶走了我們的美好光陰,只有記憶的醇香讓我們記得在時間的背後那抹執著追求理想的痕迹。

  追求理想,點綴人生。這是一條漫漫長路,這是一條充滿寂寞,充滿荊棘的路。因為選擇了遠方,就必須選擇荒蕪,縱觀歷史的溝渠,那些瞬間閃現在我們腦海里的生命英雄。他們擁有着鋼鐵般的頑強意志,有着悲天憫人的情懷,能夠齊家治國平天下,最終他們可以功成名就,成帝王之偉業,成古今之聖賢志士,他們載入了歷史的史冊,他們流傳千古,定格為一段段的不朽傳奇。“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屈原一生執著於喚醒沉睡的楚國;王昭君在夕陽的餘暉里,懷抱琵琶,心懷愁緒,卻毅然踏上了那條漫長而曲折的古道,讓所有的青春在風沙中度過,讓所有的年華在琵琶聲逝去。為的就是能夠讓民族能夠團結,百姓安居樂業。這種信念讓她所有的淚光在天生的明月中定格,讓自己的一生在塞北完結。為什麼?因為那是荒蕪賦予了他們無窮的力量,賦予了他們生命的意義。在痛苦中開闢自己的道路是人生的意義,碌碌無為的人,就不能說上帝遺忘了你。為了畢生的理想而執著奮發,這才是真正的永恆。

  願為雙鴻鵠,奮翅起高飛。俗話說飛翔是要靠翅膀,破土要靠脊樑。不經礁石,難以擊起美麗的浪花;不經攀登,是難以觸及到雄偉的山峰。記得馬雲曾經說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加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死在明天晚上。憑藉著這樣一種信念,即便是在國外受冷落,處處碰壁,可是馬雲最終開拓了自己的一片疆土。創建了阿里巴巴,躋身於商業領袖之林。或許雨水沖刷了曾經美好的回憶,可是有彩虹的天空會印證昨天的美麗。

  朝朝暮暮,漫漫成功路。看世間輪迴似弱水三千,我唯獨飲其一瓢。這條路上我們會摔倒,會痛苦,會流淚,會煎熬,但是絕對不能有放棄,認輸。帶着最初的夢想,帶着對未來的憧憬和嚮往,心中依然湧起那“自古少年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無畏和執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切如同歲月的樊籬擋不住對理想的渴望,對成功的嚮往。

  草木一秋,人生幾何?歲月匆匆,理想如歌。不要在被動的等待中徘徊,時不我待。主動與世界接觸,揮灑人生,世界將珍藏我們追求理想,享受生命的絕美姿態。多愁傷感的日子不屬於這個時代,只有迎接雷雨,忘卻周圍的風雨交加,一路吶喊,尋找青鳥的足跡,仰望繁星,迎接黎明的曙光。只有這樣才可以讓生命響起夢想的舞曲,烙下執著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追求理想
網友評論
追求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