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風雨別成都

風雨別成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風雨別成都 標籤:風雨哈佛路

  來四川大學參加衛生部組織的,廣西各縣疾控機構檢驗骨幹培訓半個月了,訂了早上七點半起飛回南寧的飛機,所以我們四點就起床了,起床后發現天公不作美,電閃雷鳴的,感覺不妙,稍作洗嗽后,便背上沉重的行囊,草草起程。行囊所以沉重,那是4月17日來時,看天氣預報,最低氣溫才11度,按廣西南方氣候,11度可冷得不得了,因而厚的衣服帶了不少。

  剛走到培訓中心門口,雨淅淅瀝瀝,劈頭蓋臉打來,來成都半個月,天氣一直都晴空萬里,酷熱難當,帶來的衣服總泒不上用場,臨要走了,倒下起雨來了,莫非人不留天也要留嗎?

  冒雨走了300米,來到四川大學門口,租上的士,雨夜裡匆匆起程,凄然離開蜀城,成都雖美、繁華玄妙,雖然留戀、雖然不舍,但也要回去了,此地畢竟不是我們痴迷的地方,到了成都機場,辦好登機卡,驗明正身,稍候一下,便搭登機車上了飛機,到了七點半,飛機還不得起飛,說是雷公響,霧太大,只好苦等,這樣也好,我平生就這次來成都坐過飛機,以前那有機會坐過呢,九點鐘光景,飛機才姍姍起飛,天上雲霧籠罩,遮天敝日的,走了十多分鐘,才走出霧的羈絆,重見天日.航空小姐發了一大香油餅讓我們吃了,又每人一杯飲料,我貪心,要多了一杯,吃后不久,便覺得尿急,心想,坐飛機還沒拉過尿,到後面去拉一次吧,拉了尿,不知在哪按水沖洗,便出來問航空小姐,沖了水后,不想飛機碰到“石頭”了——其實是空中一股氣流,劇烈顛簸了一下,把我拋出了衛生間門口,哇,好歷害!

  從小機窗往外看,下面白雲飄飄,飄蕩迷幻,像蓮花、像棉花、像奔馬、……往上看碧天如洗、湛藍空曠、遼闊邈遠,晶瑩剔透,令人心胸開闊、心曠神怡、心馳神往、心花怒放、心滿意足。

  大約一小時四十分,飛機安全到達南寧。

  雨夜別成都,離開這個面厚心黑劉邦的發祥地、涕淚滂沱劉備的發績地,出師未捷諸葛亮的傷心地。總計這次成都之行,觀樂山大佛、游峨眉金頂、漫步青城山、暢遊都江堰,閱覽武候祠、瞻仰杜甫草堂,收穫頗豐,班上同學們都說,這次成都之旅機會難得,以後可沒這個機會了,年底廣西區疾控中心組織去山東等地旅遊,領導不批,也沒我們的份,博白縣去5人,其中3個是化驗的。所以成都之行,那是我縣檢驗人千載難逢的機會。

  2011.05.02

您正在瀏覽: 風雨別成都
網友評論
風雨別成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