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郭老師

郭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郭老師是我在江西省衛生學校時候的老師,說是老師,其實他只比我大三歲。但是他給我的印象是辦事很沉穩,為人也很熱情。應該說郭老師給過我一個很好的平台,在我人生最為關鍵的時候給過我莫大的幫助,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很好的把握這個機會而有些遺憾。

  1984年,我在江西衛生學校就讀,雖然我去那裡的成績在全班是比較高的,可是,我也許是相貌平平,也許是性格不甚活躍,我所在的公衛十三班裡,我連一個組長都不是。郭老師的老家在江西省萬安縣,那裡是中國著名女性康克清的老家,從江西範圍來說,我和郭老師不算老鄉。但是郭老師辦事很公道,不管老鄉不老鄉都一視同仁。郭老師其實並不擔任我班具體的課程,他的任務其實就是相當於中學時的班主任,主要是管理班級工作。

  1984年,中國最吃香的就是排球和相聲。那幾年,中國女排連連為我們的祖國奪得世界冠軍,讓全體中國人的精神大為振奮。那時候大家還不知道小品是什麼東西,更不要說知道趙本山、黃宏、高秀敏是誰了!那時候,侯寶林、馬三立、常寶華、馬季、姜昆、牛群、侯耀文是中國紅極一時的人物。1984年的全校國慶匯演,我和同班同學合作說了一段相聲,應該說那個段子還是很受歡迎的,它雖然不是我自己創作的,可是在那個年代,就是依樣畫葫蘆能把相聲演繹的恰如其分就能博得一大片掌聲,我們的相聲也不例外。我們很快贏得了老師和許多同學的喜歡,不到兩個月,經過郭老師推薦,我成了班上的一個組長,又過了不久,還是郭老師推薦,我被吸收為入黨積極分子學習班的一個成員。這些步驟對於走上工作崗位的人來說也許不屑一顧,可是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來說,就是影響一輩子前程的重要步驟。可以說,我只要按照郭老師安排下的路線堅定地走下去,就將會有燦爛的人生等着我。可是,後來,因為一次並不太要緊的身體欠佳,讓我精神高度緊張,以至於竟然弄到休學半年的地步(因為學制的改變,我們的下一屆改為兩年半制,再下一屆就改成了永久的兩年制)。既然休學了,一切的一切就要從頭再來,這時候,就是郭老師想幫助我也愛莫能助了。

  雖然這樣,我對郭老師對於我的愛護還是深有體會的。我不見郭老師已經二十五年了。宋丹丹說她十分想見趙忠祥,我也十分想見郭旭明(郭老師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郭老師
網友評論
郭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