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網絡系列之網友篇

網絡系列之網友篇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網友篇

  又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以致沉吟苦思捻斷幾根睿智的鬍鬚方有所悟,獨坐陋室忍受蚊蟲的輪番親吻,雙眼迷茫盡享文字的高情雅韻,可謂一句沉沉數日得,再吟默默無淚流,一場寂寞向誰訴,兩杯不消眉間愁。

  出生嬰兒的第一聲啼哭總會給人以無盡的期待,那就敬請詳閱,該文沒有看人下菜,還請諸君且莫對號入座。

  第一種: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該網友多為急公好義之輩,如同在戈壁荒灘獨守枯井多年急於找人訴說一般,不耐煩對方的啞聲悶語,話語連珠炮般傾泄不已,似乎可聞其手指與鍵盤的擊打聲,雖沒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韻味,倒有網絡不見人但聞人語聲的侵入感,穿透力誘惑力給人震顫,只是風趣稍差幽默不足,不能予人以愉悅快慰,可惜如柔情繾綣女,卻遇不解風情漢。

  第二種:此心終擬、覓鸞弦重續

  勿庸諱言,此類網友因種種原因個人生活出現波折感情受挫,在虛擬空間排遣愁悶,也有尋郎覓婦之心,話語多半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猶抱琵琶半遮面,畢竟“人家是女生,不好意思,好怕怕”(需用港台語調來讀,方顯中華語言之魅力),到頭來只恐是一場春夢日西斜,新愁常續舊愁生。

  第三種:垂楊只解惹春風

  縱觀各網友的自我介紹或者是個人說明,大多是愛情的居多,何故?愛情乃人世間第一情也,即最根本的人性之謂也。非為感情出軌,實在是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豈有安排處,身邊之人要麼依舊黃葉西風,要麼綠波依舊東流,難道網絡就有寄託處?答: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終難寄。

  第四種:擬把疏狂圖一醉

  有一種網友出口珠玉般圓潤語言簡潔明快,且常有驚人之語,詩詞歌賦隨手拈來,腹內藏有錦繡文章,雖有對酒當歌莫沉吟,人生有限情無限之謂,卻無暮去朝來紅顏老,人生不飲待何為之頹廢,與其相聊如沐春風如飲甘醇,大有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之感慨,可惜此類乃鳳毛麟角,讓人徒發:微斯人,吾誰與歸!

  第五種:一枕小窗濃睡

  此類應該是拙能勝巧之輩,詼諧幽默之語頗多卻是惜字如金,應是那種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的高人隱士,在網絡間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隨聊幾句便不辭而別,當你幾乎遺忘的時候陡地出現,留下數語又遁形隱跡,猶如新疆喀納斯湖怪,引得多少遊人好奇,終難見廬山面目。

  第六種: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最是此種網友讓人不堪一提,言語無味面目可憎,無論何種交情便獻出那朵可憐兮兮的玫瑰花,或是那個人見人厭的猩紅嘴唇,胡謅些半通不通的順口溜,還有不知從哪湊來的詩文,冒充文人雅士,聊天不過三句便可以找出他在麻袋上繡花的底子來,或發圖片極盡污穢淫蕩之能事,或拿肉麻當有趣,或拿無知當幽默,(多為男同胞,真為我們部分老爺們難過),對其評價只有一個字:呸!如果要兩個字就是:我呸!

您正在瀏覽: 網絡系列之網友篇
網友評論
網絡系列之網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