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五月的薔薇花

五月的薔薇花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薔薇花歸屬於薔薇科,它的花語代表愛情和愛的思念。看着盛開的薔薇花,讓人對愛情有一種美好的憧憬,讓人對愛戀有着魂牽夢縈的感受。所以,自古以來人們不僅把薔薇花作為一種名花來欣賞,還把薔薇花作為愛情的象徵,是青年男女喜愛的花卉之一。

  薔薇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格外誘人,是欣賞的極佳名花之一。但是在生活中,人們則是把薔薇花的花語當作生活理念來運用,並且在生活中起着決定性作用,令人注目。薔薇花隨着季節的輪換總會有凋零的時候,但愛情不是美麗的夢,而心中的最愛卻永遠不會凋零!真正的愛情會伴隨人的一生,成為一生愛戀的火種,讓人為之而奮鬥,而獻身。生活中不可沒有愛,沒有愛的世界是灰暗的,也是沒有活力的世界。薔薇花點綴着這個世界的時空,給生活空間增添色彩,讓生活充滿了魅力。人們利用花卉象徵人生中的情感,代表着內心世界的憧憬,借喻其寓意,來促進生活情感的升遷,增加生活的喜悅氛圍,推動生活的激情向上升騰,這是完成可以理解的,也是一種熱愛生活的積極思想態度,是應該讚賞的。

  薔薇花可以人工栽培,花色鮮艷,模樣可以與玫瑰花相媲美。薔薇花的果實可以食用,還擁有藥用價值。這是薔薇花的真正實用價值所在。但人們則是把薔薇花語當作生活的指南,在生活中加以靈活運用,超越花卉本身的意義。薔薇就是愛戀的起始,愛的誓約。常常把薔薇花語深深埋在心中:美好的愛情,愛戀的思念。愛情成為一生的座右銘,兢兢業業地經營着這份用熱血鑄就的姻緣,執子之手,白頭偕老,書寫着人生愛情的讚歌,成為人生中的絢麗花朵。

  在生活中人們以薔薇花的色彩來標記人生中情感世界的紛呈:紅薔薇——熱戀;粉薔薇——愛的誓言;白薔薇——純潔的愛情;黃薔薇——永恆的微笑;深紅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等。明代的詩人顧磷曾經對薔薇花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

  薔薇花香四溢,讓人倍感生活的美好。花開花落知時節,年年重新綻放。但我們心中的愛情花朵永遠不會凋零,與我們結伴終生,在夫妻雙方的精心呵護下,而是根深葉茂,更加艷麗,更加芳香,成為人生中亮麗的光環。愛情的薔薇花色彩絢麗,芳香熏陶着我們身心,這成為一生的榮耀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薔薇花
網友評論
五月的薔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