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從剛接到媽媽的電話開始,我坐在電腦前就有一種想寫寫她的念頭。

  她和老爸是通過別人介紹認識的,媽媽年輕時很漂亮,追求的人也蠻多的,可是她卻選擇了老爸----一個當過兵的男人。

  老爸屬於那種沉默少語的人,而媽媽的性格則比較開朗。從小,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像老爸,脾氣太倔。

  我媽媽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女人,真的,我從心裡是佩服她。今年她已經四十歲多一點了,她現在卻為了整個家還是外面打工。二十年了,從我降生到這個世上,老爸一直都在村裡做會計。那時的我們,家庭也很幸福,是別人眼裡羨慕的溫馨家庭。可是前年下崗了,在農村,靠着田是只能糊口的。所以媽媽為了這個家,南下了,也為了正在上高一的妹妹。

  其實這似乎都是我的責任,我沒有能力供我妹,所以才會讓她去受苦。她上班的廠里很苦,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十點。媽媽還有蠻嚴重的關節炎/真的,想到這些,我都會流淚。我想去找她,想和她在一起,想在她旁邊照顧她。可是為什麼我不能再努力一點,這樣她也就不用在那打工了。事實卻總是殘忍的,命運也總是對我那麼不公平。找到的工作,並不是說不如意,只是薪資太低了。我一個中專畢業生,現在走進企業的大門,別人都會說學歷太低,而事實可能也是這樣的。現在的高學歷人才遍步大江南北。

  我有時想想,真的覺得很沒意思,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OK!我只想對我媽媽說,我一直在努力!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媽媽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