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獨處境界

獨處境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獨處境界

  趙志偉

  獨處, 遠離地平線,出類一處棲息,似靜非靜,心境由此而獲得完美呈現。

  一事增一事之累,識一人費一人心機,只有獨處方能獨享省事之清涼,便可以清心,可以收留神志,凝聚生命的全注。

  當靜坐獨處時,遠離車水馬龍,不是簡單的孤獨,而是攝取一股清明之靈氣,放下世俗的煩心事;

  當獨自步行時,暫別喧嘩的人來人往,不是寂寞替身,是領悟人生苦短,反思一路走來的必由之行;

  當躺下一睡時,暫忘世間紛擾,便是人生無奈減負,放下一切而重振。否則,獨處不安,生命無法重啟。

  靜一分養精、養氣、養神、甚至於養德; 慧一分增添寧靜致遠,塵世紛撓中安生。或解人之過,或御他人之細非之德行。修鍊習佛,塵世苦難應忍而解。

  忙處不亂性,須從閑處心神養得清。善於在獨處的人,可見此人通常都有海拔高度和深度。

  2014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獨處境界
網友評論
獨處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