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像是一些衝動的感覺

像是一些衝動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的思緒里有數不清的混亂跟浮沉,我不太喜歡平靜的一切,但也只會表現在心裡,在感覺里,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世界里。

  很長時間沒有寫點什麼了?也好長時間沒有那種很衝動很衝動的,異樣情緒了。

  在想一些問題,也很忙。人生就總是這樣,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保持一成不變的生活跟習慣。我們也沒有辦法永遠那麼冷靜的去面對去應付一些我們做夢都不想發生的事情跟結果。我們,更沒有想過,沒打算過,去懂去了解去看透那些根本就不現實的東西,就好比愛。簡單的說愛與不愛,不就夠了嗎?卻不是,卻不是這樣的。

  我以為我已經忘了愛了,在這段忙碌的時間裡,在這段相對於今年算是最平靜的時間裡。只是,卻還不是。只是心裡沒有了那麼個人,不管現不現實,也不管存在不存在,就有那麼個可以讓自已去想去念去愛的人。沒有了,這段時間真沒有了。

  我以為我會很難過,很生不如死的去活,因為真的就沒可能了。

  好在,沒有,一點都沒有。我其實沒有多麼的捨不得,也沒有多麼的放不下,心裡一直有那麼個影子,卻只是像個夢。擁有過了,感受過了,一切的一切,那麼熟悉過了,就夠了。想要天長地久,想要一生一世,不是只有童話里才有的嗎?

  不要去把自已的想法跟理解強加到別人身上,有些人你永遠都懂不了,有些人你也永遠都近不了。或許,可以期待,有那麼一天,突然的就峰迴路轉,然後完美再現。卻,真的只可期待加追憶而已了。

  有時候,我們都很奇怪的去選擇一些可以不用有的痛苦去折麿自已;有時候,我們還會很不知所謂的讓自已過的超不自在,超失落,超不如意,超想看破紅塵。卻,明明知道眼前有條路,有個人,有個地方,可以改變這一切,可以終結這一切,可是我們就是看不到,就是不想看到,就是不想走上前去。我們甚至都不知道我們是在堅持些什麼,證明些什麼,找尋些什麼?就只是,那麼犯賤的享受這不堪的感受跟生活。

  心裡都有個夢,都有個幻想,都有個方向,都有張可以讓自已想想就會笑着的臉。可是,我們可以真實嗎?真實的去擁有嗎?

  愛很簡單,身邊的人不會讓自已看到就想逃,就是有愛。而,那些我們閉上眼就會出現的人,如果真的在眼前了,我們的笑真的就會一直的掛在臉上嗎?我們的日子,我們的憧憬,真的會像煙花一樣燦爛,而又不會那麼快消失不見嗎?

  一份只可抬頭望着的愛,會讓人很小心,很在意,很擔心,很忐忑;而那個在頭頂的你,會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跟眼神來對待這份愛呢?

  我在努力,我在改變,想要以後的生活,想要未來的人生,可以很不一樣,至少跟現在比來,會好很多很多。而,這一切真的就只是為了自已嗎?其實,自已過的怎麼樣,又算什麼呢?一個人,一個男人,一個無所顧忌的男人,在意什麼呢?

  只是,因為你……不管那個你在哪裡,想沒想過要出現,又也許一樣存在不存在,但我會一直當你在,在一個我現在還找不到的地方。那裡的山,水,綠,純,伴着你,像天使一樣,點綴着你周圍的世界。所以,我得改變;所以,我得加油;所以,你,永遠是我的動力。

  聽到一些歌,輾轉難眠,它竟有種穿透力,旋轉在我身體內,在我心的中間。閃爍着,絢爛着,影響着一切!

  我們都擅於偽裝,或許說我們都擅於逃避。我們總在為自已的懦弱找着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借口,我們也同時在不停的學着安慰自已,開導自已,甚而說服自已。

  我們不經意的一些表情,動作,話語,總會在某些人面前就輕易的把自已給出賣了。而對方,卻只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一點也不想說出來。於是,我們就像個小丑一樣,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已演技高超,而自我陶醉的繼續延續着那個笑話,卻也是沒人想要笑的爛笑話。

  這樣的我們,是怎麼了呢?

  這樣的愛,又是怎麼了呢?

  我們其實都還是太脆弱了,我們總是想日子可以平靜些,生活可以輕鬆些。不想要每走一步都看到一塊大的石頭擋在前面,儘管花些力敢搬開就好了,卻就是捨不得這把力氣。會很奇怪的認為自已的力氣沒那麼大,又或者不小心,石頭沒搬開卻把自已給砸傷了。所以,不要這樣走了;所以,不要這樣堅持了。

  我們,其實我們,有愛的。你不想認同,你不想承認,都行。時間,會讓你不打自招的。或者,我們,其實我們,都在渴望的,都在茫然的。就算現在的你有多幸福,現在的你,有多愛笑;在你的心裡,都還有片天,是誰也未曾見過的。只是,眼前的這些,讓懈怠了,彷徨了。

  愛,還在嗎?

  愛,還能回來嗎?

  愛,是否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像是一些衝動的感覺
網友評論
像是一些衝動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