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游魚的遐想

游魚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誰道閑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在這樣了無睡意的涼夜裡,盤旋腦際的,依然是這種無以名狀的淡淡的孤寂,淡淡的思愁。

  ??“花過雨,又是一番紅素。燕子歸來愁不語,舊巢無覓處”。春色依舊,春愁依舊。

  ??思念,其實只是一個人的落寞舞蹈,佇立窗前,外面的世界,輕風裹着細雨,淅淅瀝瀝,任憑晚風無情的吹拂,愁情漫漫地襲來。

  ??其實我就象是一尾生活在海里的游魚,在平靜的海中生活的一直很悠閑,很簡單。水中平淡的生活巳經讓我變的機械,甚至於甘於淡漠,隱藏自己。

  ??你似翱翔於天際的飛鳥,永遠伴着白雲飛翔。

  ??如果沒有看似偶然卻是必然的相遇,你將不會在我的生命里寫下註腳。我會一如既往地遵循生活規則,只做一條簡簡單單的魚,不帶任何奢想。

  ??要不是你的一次失速流離,要不是我的一次無意的張望關注,眼神的瞬間交匯,心靈的碰撞,魚兒那簡單的頭腦里不會留下了一個多情的字眼!

  ??只因你看穿了魚兒快樂眼神背後的落寞,讀懂了魚兒心底深處的淡淡的憂傷。不知從何時開始,飛鳥的身影已如烙印刻在魚兒的心裡,想抹去卻怎麼也摔不掉,陸離的目光始終追逐着飛鳥。

  ??其實魚兒心裡明白,愛上飛鳥,他們之間只有“遠離”這個代名詞,因為天與水的相隔,一切只是遙不可及夢。就猶如天空愛上大海,彷彿可以在地平線處交會,但那只是錯覺,天和海的距離一直都存在着,而且那是一段永遠無法縮短的距離。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飛鳥,而我卻始終是一尾沒有體溫的游魚,命運註定我永遠只能夠躺在水底伴着水草,慢慢游弋於海里。那藍藍的天,那藍藍的海,就是一道我們誰也無法穿越的屏障。

  ??如果說相逢是一場痛心的災難,那相知就是心痛的導火線,思念又將會是無法熄滅的火焰,結局只有傷痛。每當看着你停在不遠處的身影,我卻感覺着我們之間不可逾越的距離。也許這就是宿命,我們之間永遠不會有交點,錯就錯在你的那次失速,我的那次張望!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千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遇見你就是我今生的意外。

  ??飛鳥終究要飛翔的,魚兒水中的世界又會變得灰暗,無奈嘆息着你的離開。

  ??如果所有的相遇和分離都是註定的,如果所有悲歡離合是一種安排,那麼只能平靜的去接受,也許這樣會是最好的方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正確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很多時候,無法解釋那命中安排的聚散離合,所以只能說這是緣來緣盡。

  ??相遇是浪漫的,但這種緣分註定是生命的偶然,有幸福的結局是緣分,無言的告別卻是遺憾。緣生緣滅,一切只能順其自然,無法強求,只能眼睜睜的錯過,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永遠再沒有交合點。

  ??時常會想起張愛玲說的一句話,“於千萬年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我試着將隨風飄遠的思緒收起,希望有一天你能看到它,會明白我全部的內心,苦澀的思念,明白無論飛鳥翱翔在多高的天際,深深銘刻着魚兒對你的思念。

  (作者:清風獨舞)

您正在瀏覽: 游魚的遐想
網友評論
游魚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