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茶芬芳

墨茶芬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墨茶芬芳

  歲月靜好,安雅如詩。

  在清風朗月夜,習書、茗茶、論道……宿墨存味,茶禪澄明,永和九年的惠風,吹綠唐風宋雨。

  修竹旁傳來的清音,深入了有些疲怠的心。一些美好的文字,像枯藤老樹,在潔白的素箋恣意揮灑,野蔓成愛。伍志強、莫梫、藍昭城,放飛最後的青春。

  竹林七賢風流了魏晉,三人行里孔子找到了老師。

  三人里不知誰是誰師。“酒壯英雄膽,茶引學士文”。他們少酒而喜茶,不諳茶道但以尚茶為榮。有暇之夜必要以茶引賢,以書尋古。說起司馬光與蘇東坡的“墨茶之爭”便會心而笑。司馬光問:“茶欲白,墨欲黑;茶欲重,墨欲輕;茶欲新,墨欲陳。君何以愛此二物?”蘇軾答:“奇茶妙墨俱香,公以為然否?”他們從中感受茶墨俱香的個中內涵。

  從茶中,他們觀照內心,各自尊崇,亦師亦友。

  儒家修身,道家空幻,釋家輪迴。他們把生命還原為生命,在荒原捕拾晶瑩。

  閑情吃茶,杯中乾坤,雅飲存風情,細品出境界。在茶詩書里修一份精神三分骨質,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三人漸具高士之風。

  或者他們是歲寒三友,在無為里追求絢麗,在無名中尋找有名。讀書讓他們開闊眼界,寫字使他們充實並感覺到生命的意趣。

  風掠茶麵,在他們心中盪起漣漪。這三位茶者墨客,想着讓時光的浮影沉澱於歲月河谷,演變成記憶的花開,他們要覓就另一種大寫另一樣美,感受生命本質的快樂。

  篆隸楷與狂草,從來拯救不了書法,漢字蒼老得難以復蘇。因為愛和慈懷,才讓這些文字墨色飛揚生機勃勃。

  翰墨詞雨伴茶,他們研磨為情,演繹成無敵之仁。

  在蛇年來時,這三人攜手展覽,30幅書法作品,義賣慈善,普皆迴向苦難的眾生。善呈書道,愛獻丹心。我們看到世界的純凈,書法的美好。

  這是有着愛意和靈魂的漢字,“三人行”的善舉讓我們感動,輕拂凡世落在心靈的塵,懷一份慈悲。

  這一幀幀的墨跡,靠近了神靈。

您正在瀏覽: 墨茶芬芳
網友評論
墨茶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