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花歲月

落花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落花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信手拈來昨日落花,嗅不出前世的芳香;

  隨意撒下今生種子,開不出來世的因果;

  繁花一季一季凋零,寂寞一季一季相隨;

  紅塵往事繁華落盡,浮華背後塵埃落定。

  ——題記

  這正午的陽光一如回憶般刺眼,我靜靜地注視着天空,期盼着悠悠的白雲能帶走些什麼,再帶來些什麼。獨自守護着這座愛過恨過的城市,不知道疲倦,無所謂憂傷。當陽光刺痛眼睛,眼睛濕潤了一片,才明白原來在這發生的一切都已經過去。

  那些過往隨着淚水的滑落在這陽光下晶瑩的浮現在眼前。過去的一個個季節,換來一輪輪的回憶。那些熟悉的容顏已經感覺一點點陌生,那些曾經懵懂的少年已經漸行漸遠。有些名字被刻在心裡,有些名字卻被刻在了碑里。那些深刻在內心裡的名字也隨着時間的流逝模糊在歲月里。

  有時候沉睡在歲月深處的那些記憶像被什麼召喚似的忽然蘇醒過來,或許是一個動作,或許是一米陽光,又或許是一首老歌。那不老的容顏如同浪花一遍一遍在腦海里浮現,至少記憶里你我都是那麼年青。記得那時你總有那麼多天真奇怪的問題問我,其實我也無法回答這些問題,也許時間能給我們最好的答案。

  時間就這樣不緊不慢地過去,我們卻被分隔在了這恍如隔世的陌路。花開花謝卻聞不出芳香的氣息,春去秋來卻不見你溫柔的笑臉。這也許才是時間給我們最好的答案,雖然不是我們最滿意的,但這也是對緣分的另一種詮釋。

  有些故事寫着寫着就已經到了結尾,有些感情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盡頭。或許有些不舍,或許有些惦念,但我依然會笑着離去。也許許多年以後你我街角相遇,聽見你的一聲問候時那些被掩藏多年的悲傷才會傾斜而下吧。

  時光荏苒,歲月靜好。久違的思念敲打着心扉,勾起當年那一段段沒有結尾的故事。只是我們都老了,再無力一起寫到到結局。

  經歷過風風雨雨卻也抵不過那淺淺的時間的長河,激揚的青春卻也禁不起時間的蹂躪。當有個他(她)緊握住自己的手,這才是前世今生的註定。紅塵的往事都成了雲煙,如今的你我都已經塵埃落定。

您正在瀏覽: 落花歲月
網友評論
落花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