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命是好還是壞,等待着的都是兩個字,生和死。但到最後,就只剩下一個字,那就是死。

  人生在世不過百年,而這一百年對於很大部分人來說,只是個幻想。也許現實世界的殘酷,使得那些人早就想去另一個世界了吧?但生的慾望卻大於死,為什麼呢?因為還有很多人,是他不能放下的。還有很多事,他還沒有解決,這是世界,還有很多牽挂。

  想一想,活了這麼久,都活出了什麼?答案是,什麼都沒有。我們選擇了生而拋棄了死,並不是因為我們都嚮往着生,也許死對於大多數的我們來說,只是求之不得的事情,這便是命了吧!

  76年意味着什麼?從生到死,只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但這個過程中的價值是不可忽視的。人死後什麼都不會留下,而留下的也只有自己創造的價值。那價值,便是她這一生的東西。換個思想說,76年,很長嗎?是的,對於我們20出頭的年輕人來說,很長,但對與76歲的人來說呢?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時光。餘下的時間,總是會想,這76年,是怎麼過來的?這76年,為什麼會這麼快就過來呢?

  說到價值,我總是會想一個問題,76年會創造什麼呢?對於很多人來說,生活不存在什麼價值。每天都只是在為了生存而活着。早起吃過早飯,就開始為了午飯而奔波,吃過了午飯呢,那自然是為了晚飯而奔波,也許,會順便把第二天的早飯準備出來。不過,這樣的生活,說白了,沒有什麼價值,只是簡單的生活罷了。但所謂有價值的生活,雖然也是為了一日三餐,但同樣的一日三餐,卻有着不同的結果。因為,這三餐,吃起來有目標、有方向,同時吃起來也香。這就是生的命,只不過對待的方式和態度不同罷了。

  那麼,什麼是死的命呢?也許,這個話題很沉重。又或許,對於我這麼個20出頭的人來說,討論這種話題不一定複合年齡,但,死,是我們每個人都會面對的。面對兩位老人在自己的面前離開,不對,是一個已經離去,另一個正在面對死亡。很多時候,我也在問我,當我遇到的時候,我會不會害怕?人活在這個世上,只不過是一具肉體被一個意識操控罷了,到最後,當意識逃離肉體的時候,便是永遠的長眠了。這,也就是死命了。

  生死命,不管是生還是死,都是人要經歷的。在不到百年的時間,也就這兩種命運在等着人類。

您正在瀏覽: 生死命
網友評論
生死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