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還有葯可醫嗎

還有葯可醫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13年4月3日。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做的事是如此的自我欣賞。起先是醍醐灌頂的素質教育,接着在大學里,擴充,填補。然後,完美無瑕了。可是出現了一個人不支持上面的成立。比如這個給我車摟里丟冰棒紙的人。

  是否太過隨意,而用心良苦。是否覺得很有創意,而顯示與眾不同。是否距離垃圾桶遠,而選擇方便的地方扔。是否在這種自我安慰中心安理得。是否是否,還是需要一個解剖他心裡的機會。

  在一定意義上說,他只是想從自己虛無的人生中得到一點補償。太過放縱,所以對於垃圾,就全神貫注,不仍在地上,而要放進別人的自行車裡。低級趣味中,更加快的走向一種人格的自我鄙視。

  所作所為,那樣的肆無忌憚,不看自己的樣子,許多的羞辱自己,人才與垃圾就是那一層紙,要捅破很容易。遺憾的是,很多紙,轉眼間就破了,文明大學生變成極具危險的人物,而教育偏偏又無能為力。

  說到底,還是環境,這個人的悲劇成因,很大一部分是客觀環境造成的,但也有自己的主管原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可以大膽坦白的說每一個人一開始都是善良的。

  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我看到了這樣的人,很多。無可否認,有時候是自己。

  天作孽,猶可活 ;自作孽,不可活。為了那普通的點滴,細節,成就屬於良好的人格,就割捨掉那低級趣味,自我陶醉,以及不得不再說的奴性。

  而選擇一種,想象一種自我完美的閉關修鍊。選擇一種最為殘忍的孤獨,打磨自己空虛的心,使之成長為良心,善心,信心。

  最後,都會漸漸成熟,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一句話重複說,很多已清晰可辨,但,只為自己,只為夢想。

  又扯了一些自己的白話。為什麼總是陷入一個自我檢查的真實陷阱?

  當然,我所在的世界,不是我一個人的世界。那麼廣大的這些人,還有葯可醫嗎?

您正在瀏覽: 還有葯可醫嗎
網友評論
還有葯可醫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