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逐夢者

逐夢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風呼嘯,將沉寂的黑暗撕開一道裂縫,向遠方席捲而去。這,便是我——永不停息的逐夢者。

  我不知道,我是來自於哪裡的,因為我並不在乎身後怎樣,過去怎樣,往昔的風景,只留作記憶就夠了。我真正的追求,是那遙遠的天邊,目光的終點,靜靜懸浮着的皎白無瑕的一輪皓月。

  那是我雖然明知不可觸及,但卻仍然竭盡全力的畢生追求。因為,那是我倒映着茫茫黑暗的眼中,唯一的光亮啊!

  鼓足力氣,我開始了又一次的旅途。空間飛速地倒退,我拋下螢火蟲同行的邀請,浮雲依依不捨的牽絆,我的眼裡,我的世界里,只有那抹溫柔清冷的銀色。

  一片枯葉繞着我打了個旋兒,飄然落地,它或許認為這是悠閑的享受,很是愜意地沖我開口:“夥計,為了一個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目標奔波勞累,值得么?來吧,像我一樣,享受靜止的美好。”我沉默以對,不與它做口舌之爭。我們不是一路人,因為它已經枯萎,再也無法享受到前進的美妙。轉過身,我繼續遠行。我想,除非我再次途經這裡,否則它是再也不會抬起頭來了。沉醉在慵懶里,的確舒適,但那卻是墮落。

  月光,遠方的月光在向我微笑。她在等待,在期待我的拜訪。或許我永遠不能與她十指相扣,但是,我卻永遠不會僅僅把她當成一個易碎的夢。

  我生命的真諦,並不是享受與呵護,而在於追逐。

您正在瀏覽: 逐夢者
網友評論
逐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