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櫻桃花瓣飛舞

櫻桃花瓣飛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三月天,春風吹開了滿樹雪白的花,儘管陽光使勁地浸潤着花兒的每一寸肌膚,但還未退盡的寒氣頻頻襲來,讓花兒不自覺瑟縮着,瑟縮着……

  櫻桃樹的葉子還沒有繁茂,不能給花兒足夠的防護。花兒緊握着葉子不多的枝幹,在風中搖曳着,搖曳着,它知道風中有樹在陪伴,所以花兒不怕了。

  不知是花兒太重了還是風太猛了,樹的葉子在春風中脫落了,剩下光光的干,花兒心疼了,可是花兒只能眼睜睜的看着樹兒在寒氣中瑟縮,而自己卻無能為力了。花兒哭了,淚混着露珠散落大地了。

  樹兒吃力地拉着花兒,生怕她被風催走,樹開始在風中搖晃着,搖晃着……風哭了,淚化成了雨,輕輕地落在了花瓣上,涼涼的,涼涼的,有些象冰。可分明不是冰啊!花兒低下了頭,想再看看樹兒一眼,她看見了他掙扎的疲憊,看見了他的憔悴,她心碎了……

  風也心疼了,不忍心再搖擺着樹和花兒了。風停了,樹兒安靜了,大口大口地喘着氣,他仰頭看看枝上緊握着的花兒安然無恙地開着,潔白的象雲朵,象天使,樹兒欣慰的笑了,笑意里夾着疲憊。花兒也笑了,使勁地綻放着她的美麗,她要把她一生的美麗全部綻放出來,毫無保留。於是沒有葉子的樹兒渾身開滿了象雪一樣白的櫻花,天空中的白雲也嫉妒了,風兒也羨慕了……

  樹兒握緊了每一朵潔白的小花,想永遠地這麼曳着她,寵着她,愛着她,保護着她,可是他不知道花兒開得最美麗的時候就是她生命的終結……

  風又來了,它是來帶走花兒的,因為花兒的最終歸宿不是大樹,而是冰冷的泥土。風更猛了,花兒撫摩着大樹的額,輕輕地吻着,樹兒不明白花兒為什麼哭泣,還笑着說;"寶貝不哭,我會陪你到永遠!"花兒含淚笑了,笑得是那麼地燦爛。她告訴樹兒說:"明年春天花香依舊。"說完,花兒放開了緊握的雙手,隨風飄舞着,漫天的花瓣象飄飛的雪花般美麗。樹兒呼喚着,聲嘶力竭地呼喚着。可是花兒已經被風帶走了,花兒不哭了,因為她把美麗留給了他,花兒也不回頭了,因為兩眼對視,看到的儘是憂傷和不舍。

  潔白的小花在風中飛舞着,飛舞着……哪裡才是她降落的地方呢?

您正在瀏覽: 櫻桃花瓣飛舞
網友評論
櫻桃花瓣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