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了一夜的雨,早晨的天空還是陰霾的。風很柔,帶着陣陣泥土和青草的芬芳。心很沉如同天空,但我渴望帶着芬芳的柔風拂過我的心。石瓢壺茶香四溢,紫砂那不張揚的潤美和瓷質茶盞內明亮如油的茶湯讓人心境平和。我坐在窗前品茶等雨。

  我喜歡下小雨,因為我喜歡聽雨滴打在葉子上滴滴答答的聲音,我喜歡聽雨滴入地沙沙的聲音;我喜歡聽雨,她彷彿是帶着淡淡哀愁的少女在輕輕的訴說,她彷彿是幽怨古琴曲彈奏着前人的傷感。我心亦然。等雨如同等知音老友。

  如期,雨淅淅瀝瀝的來了,她在訴說,她在傷感,我在聽。品一口如油的茶,潤一潤喉嚨我也想傾訴,可有誰在聽。我心茫然!有誰聽衷腸傾訴,誰又在傾訴衷腸。風很柔的陣陣吹來,依稀是要吹走我陰霾的心境,可他不能。

  風愈來愈大,雨愈來愈急,他們瘋狂了!如同潑婦在發泄,如同老友反目在謾罵。我走進雨中,發現我心平和。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