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長大了演講稿

我長大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長大了演講稿

  潺潺的流水繞過第十三個山坡,飄渺的白雲穿越第十三個城市,青翠的小樹刻過第十三個年輪,我迎來了自己呱呱落地后的第十三個冬天。

  日曆記載着每個人的輝煌和失落。彈指一揮間,時間的列車已把我送到初一的前線。曾幾時,我還在用水和泥,還在調皮搗蛋。

  不知不覺,我乘車買票了,而且自己乘車來往上學了,我追求時髦了,聲音由幼稚變得成熟了。

  我懂得了背後的愛

  我的家在一個荒僻的小山溝,並不富裕。不知不覺中我來到縣城讀書了。在那片黃土地上,父母在日復一日地耕耘,面對着我一個月的生活費,賴以生存的他們就這樣為我解圍。上次放假回家,彷彿他們的臉上又多了很多滄桑的皺紋,眼裡又少了一些光澤,頭上又多了幾根銀絲……

  面對闊別已久的母親,卻越來越感覺她的手的粗糙,翻開一看,我目瞪口呆了,我看見了那一道道的溝壑,還有沉澱已久的淤泥……這一刻我長大了。

  我懂得了克服困難

  在泛舟知識的海洋里,我總盡全力到達彼岸;漫步知識的綠洲,好奇心又牽着我尋找它的邊際;在攀登知識的丘壑時,總想體驗“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成功之感。

  山的那一邊到底有什麼呢?是我一直追求的答案,失敗痛苦的陰影一直困擾着我。蘇東坡屢屢被貶,壯志難酬;辛棄疾早在溫室里過着快樂的日子,晚年卻痛不欲生;李白“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澆愁愁更愁”,失敗痛苦的折磨,鋪就了我們的成功之路。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懂得了怎樣發現纏繞在我身邊的親情,怎樣克服伴隨在我成長中的困難,我真的長大了。

  我要像小鷹一樣學會飛翔

  有一隻老鷹,每天都是在家裡等待着媽媽帶回的食物,有一天,老鷹生病了,小鷹在家裡哭着鬧着:“媽媽我餓了,你要給我找吃的,你為什麼不給我找吃的呢?”老鷹突然意識到非常嚴重的問題,這樣是不行的,萬一有一天,我死掉了,那孩子該怎麼辦呢?老鷹越想越害怕,它做了個決定,就把小鷹帶到了高高的山頂上:孩子,媽媽親自教你飛翔,小鷹哭着鬧着:“媽媽,這麼冷的天,我會受傷的,難道你不愛我了嗎,難道你不疼我了嗎?”媽媽沒有說什麼,用雙腳抓起自己的孩子,飛上了高高的天空,母親把爪子鬆開,小鷹就落了下來,看到孩子快到地面的時候,老鷹再一次抓起飛上去,幾個反覆之後,小鷹說:“媽媽,真好玩!”母親感覺這樣是不行的,此時,母親咬着牙飛到了最高最高的山頂,鬆開了爪,那小鷹就往下落了下來,母親扭頭就飛走了,這一下,小鷹害怕了:“天啊,媽媽走了,媽媽真的走了,媽媽你回來,媽媽快來救我,媽媽……”老鷹含着淚離開,它想:我的孩子一定會自己飛起來的。那小鷹一路下墜,它發現自己馬上就要粉身碎骨了,憑着求生的本能,它在想:我不能這樣死掉啊,我要飛,我要活啊!它在那裡煽動着從未張開的翅膀,努力地掙扎着飛上去,它的翅膀破裂了,滴滴鮮血落在飄落的羽毛上,它發現只要努力,它就會飛得更高,於是一路掙扎着飛上去,飛到了高高的山崖頂端,雙腳勾着岩石,挺着胸脯站在母親的面前,彷彿在說:“媽媽,我懂了!媽媽,我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母親對孩子說了最欣慰的一句話:“孩子,你終於長大了!”

  親愛的同學們,什麼時候,你們也讓你的父母扶着你的肩膀對你說:“孩子,你終於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