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初夏走進寧東時

初夏走進寧東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夏走進寧東時

  康建設

  初夏的寧東,風是輕柔的舒服的;雨是纖細的清涼的;陽光是和煦的寧靜的;環境是溫馨的浪漫的。我們在初夏里彈奏出寧東教育的音符!願我們彈奏的快樂音符,飛到寧東的千家萬戶,實現我們寧東人的“教育夢”。 我們在初夏里播種寧東教育的希望!願我們播種的希望種子,能在寧東的大地上生根發芽,開放出鮮艷的花朵。

  初夏走進寧東,因為這裡有“龍”。你一定聽說過磁窯堡的恐龍化石展覽館吧?那裡展示着遠古時期就在寧東這個地方出現,並繁衍生息的古生物。那是怎樣的一種動物?你沒有見過,肯定是難以想象到的。可是,如果你見到了那個模擬的龐大的恐龍骨架,你一定會為之震撼:這就是我們現在腳踏的這塊地方嗎?這就是我們人類產生之前的景象嗎?太不可思議了!太神乎其神了吧?這就是我當時的感覺。

  當你滿懷熱情的走進寧東,來這裡想一睹它的尊容的時候,卻苦於現在的交通的不便利。這是暫時的。寧東正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不久的將來,在寧東將會有更多條更通暢的“龍”,伸向四面八方。寧東人正以飽滿的激情和勇氣創造着美好的未來,這裡將會是一個藏龍卧虎之地。

  是龍,你就一定會在這裡大有作為的!

  初夏走進寧東,因為這裡有“美”。乍一聽,你一定想到的是煤吧?的確,在這裡儲藏了很豐富的優質煤炭資源,是寧夏未來經濟發展的命脈所在,也是中國目前已探明煤炭儲量最大的地方之一。這裡已經被開發為寧夏最大的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將會給全區人民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也必將會給國家創造更多的財富。

  但是,我說的是“美”呀。在這裡,你雖然看不到爭奇鬥豔的鮮花兒,聽不到潺潺悅耳的溪水聲,但溫暖的陽光灑遍寧東的原野,和煦的暖風,輕輕地吹拂着大地,吹拂着柳枝,也輕吻着你的面頰。那浸染了野草香味的空氣,和着新翻的泥土氣息,一定會使你看到的是滿眼的芬芳,風景是那麼的美呀!來到這裡,你一定會感到如此美好的氛圍,是那樣的沁人心脾,是那樣的令人心醉……你會感嘆這裡更有獨特的美景:既有自然形成的大漠孤煙,又有蓬勃發展的工業園區;既有繁榮昌盛的商業市場,又有匯聚天下的各路精英;既有尚未建成的人文社區,又有寧東人創建未來的宏偉藍圖……

  愛美,你就一定會在這裡好好享受的!

  初夏走進寧東,因為這裡有“夢”。每一個懷着夢想的人,都一定在苦苦尋找着一個適合自己去戰天鬥地、去開拓發展、去大展拳腳、去實現夢想的地方。請你來寧東吧!這裡到處都能夠看到聳入雲端的塔弔影,聽到震耳欲聾的機器聲。捷足先登的人們,已經在這裡開始了他們的圓夢之路。經過先輩們十幾年的真抓實幹,已經讓過去的寧東那個不毛之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這裡創造的經濟產值、社會效益,已經令世人刮目相看了。作為自治區“一號工程”的所在地,寧東人知道,只要開拓者的腳印沒有中斷,攥在手中的希望就不會破滅。寧東人的夢想就是要在寧東實現“再造一個寧夏”,打破先輩們曾經創下的記錄,實現未來寧東工商業大發展的輝煌。

  作為身在寧東的教育工作者,我們也有自己的夢想,就是讓寧東的教育事業借寧東工商業發展的強勁勢頭,辦寧夏“一流教育”,讓寧東的教育實現偉大的復興。有你的加入,只要我們精誠團結,為寧東教育發展獻出自己的真愛,寧東人的“教育夢”就一定會實現。

  追夢,你就一定會在這裡創造輝煌!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估計生活在今天這個時代的人,對這兩句話不會陌生的吧?這是我國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政策以來,在華夏大地上,到處都能夠清晰地看到的各種關於注重教育的宣傳標語里的最簡單的兩條。我想,只要是識字的人一定認識的,甚至都能夠解釋它們的意思吧。前一句是說人才的重要性,后一句是說教育的重要性。由這兩句話,我們就可以看到國家對人才和教育的重視。其實,大家也都知道,建設祖國,離不開人才和教育。同樣的,建設寧東,也一樣離不開人才和教育。寧東教育的跨越式發展,需要更多的人來關心和參與,需要更多的人才來奮鬥和奉獻。我們團結合作,共同去實現我們的“教育夢”。

  讓我們相聚在這初夏里,醞釀智慧,精心設計,播種希望,創造輝煌。實現了我們寧東人的美麗夢想,你就享受到了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美好的寧東,歡迎更多的人才來這裡大展宏圖。

  是龍,你就騰飛吧!寧東的天空屬於你!

  愛美,你就享受吧!寧東的大地屬於你!

  追夢,你就創造吧!寧東的環境屬於你!

  走進寧東,你們將生活得更加燦爛美好!

  2013.05

您正在瀏覽: 初夏走進寧東時
網友評論
初夏走進寧東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