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木棉花開

木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前些天突然收到重量級人物的短信,她告訴死孩子,她要結婚了,6月19號,中考前!“終於嫁出去了啊!我說。“還沒嫁出去呢,只是快要嫁出去而已哈……”那時候正在KTV,好吵,沒給她打電話,但收到短信的那一刻,我無比欣喜,甚至喜悅的胸腔深處微微的發酸,如同三年前我老姐嫁人,又高興又難過的感覺,久違的味道。

  很喜歡這個長不大的女孩子,喜歡她的直率,喜歡她的氣質,喜歡她光芒萬丈的生活。

  我們認識只是在一次公交車上——一個偶然的瞬間。然而一直到現在,自己想起那天的事都會偷笑。儘管之前我們曾經就打過招呼,因為我曾兩次替朋友向她請假,但那天在公交突然剎車的瞬間,我還是慌張的險些用手抓住她的肩,但我反應好快,在快碰到時我迅速的把手收回來,抓住了我的另外一個同學,她笑了,把扶手讓給我,我也笑了……

  之後,就一起玩了,高二,一直到現在,還有那個叫做“將來”的時間吧。

  我只要一回憶,我就會想起我們在人來人往的的放學的路上逍遙的吃刀削麵,我就會想起我在漫漫的晚自習時候開心的跟她發短信,我就會想起我們在喧囂的街上晃悠的逛着,我就會想起我們一起去爬山,想起她憑什麼可以不費力的就飛到了山頂,我就會想起散落在每個角落的我們的快樂和回憶……甚至在那高三最後的日子裡,輕描淡寫的肩並肩站在陽光里在快門按動的殺那告別了一起生活的那片土地。

  我走進學校,我參加了高考,我收拾行李,我走出了學校。

  想起那些閃動着光芒的年華,那些在2中的日子,在難過的時候,在考試亂七八糟的時候,在深夜裡醒來的時候,在清晨里茫然無助的時候,在被老師罵退步的時候……難過的跑回宿舍傷心的給她寫信。那些生命中平凡瑣碎的事情,那些讓我在黑暗裡鼓足勇氣的事情,她教會了我好多在。

  雖然在那裡,也有不想想起的人,把自己變得卑微的人,把學業都弄丟的人,不過自己也有錯,所以我們,沒有再見面。我記的那天我回學校的時候,就那麼一秒鐘的時間,我走進辦公室,他從教室里出來,就那麼一秒鐘的時間,20米的距離;也是一秒鐘的時間,我忽然走進了辦公室,好久才出來,然後我回家。

  這幾個月來,他在他的軌道里行走,我在我的日子裡生活。生活,不要干涉!

  前些日子也收到死同桌的短信,其實她是個很好的同桌,但我還是習慣叫她死同桌,就象她也這麼叫我,我們都是死孩子!她告訴我,四月的第10天是木棉花開的日子,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人。我說,謝謝,我會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吃飯去,晚上還要上課!真討厭!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