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懷念,繼續

懷念,繼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漫長的時光像是一條黑暗潮濕的悶熱洞穴。青春如同懸在頭頂上面的點滴瓶,一滴一滴地流逝乾淨。我很喜歡四爺的這句話。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而我們的青春似乎也在流逝。

  只是一轉眼,高一已經結束了。當初的那些懵懂,那些稚嫩,那對高中的嚮往和新奇似乎都已經不復存在了,留下的,或許只是更多的回憶和經歷。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我的每一天都很快樂。聽着朋友訴說著身邊的事情,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你們,也才發現是如此單純美好。雖然總是在抱怨,但並不是真的討厭,真的好希望能夠一直一直這樣單純下去,永遠不忘記最初的自己。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三個時態里,一定都會願意活在過去。

  現在的種種痛苦,和未來不知道會經歷什麼樣的痛苦,都觸動着我們的本能。啟動生物趨利避害的系統,讓我們不願意活在當下,也不願意去期待未來。

  而過去的種種,也在生物趨利避害的系統下,被日益美化了。忘記了所有的痛苦,只留下美好的記憶讓人們瞻仰。

  所以,所有的過去都帶着一張美好得近乎虛假的面容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像是被繭包裹的幼蟲一樣,心甘情願的活在過去虛假的容器里。

  過去雖美,但是過去的都已經過去,回憶也永遠只是回憶。我們都再也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往前走,不回頭。前方雖然有許多未知,許多迷茫,但依然要向前走。

  生命註定是一場孤獨的旅行,沒有誰能陪誰到永遠,那些美麗,那些夢想,註定只能靠自己一人去追尋。所以,以後的以後,我們都要更加努力,都要加油,永遠不要辜負最初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懷念,繼續
網友評論
懷念,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