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追風捕影現實捉弄

追風捕影現實捉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冬天,我卻沒在去年的城市;又是一年冬天,我卻如此痴狂的愛上一個人。想着自己的每段愛情,都沒能那樣持久,沒能那樣廝守流年,有時候會覺得是那麼可笑。

  在這個異常糾結的感情之中,我羨慕着那樣一個人,憶起了那樣的一段故事。一個痴守十年仍在繼續的苦戀,開花結果純屬無望的堅持,也許他曾經幻想過、奢求過他們會在一起,可現如今,那怕是彼此出現在同一條小路上調侃笑談的橋段,都只能是望而止步。

  也許,從一開始便註定這是一場錯誤的開始。一場苦難的修行,荊棘叢生;愛與不愛已不是不能相守的阻礙,可悲的是現實,是現實!將一切美好的夢瓦解。

  現實,摧毀了一切源於童年的記憶,最純真的情愫。漸漸流淌地是歲月,一段經得起歲月沉澱的卻是愈加深刻的思念,從未走遠。

  當暗戀因一切巧合幻化成彼此知曉的情感,彼此承受煎熬的日子便這樣日復一日的開始滋長。他為她斷絕所有的女生往來,持守至今,甚至開始變得沉默;一段故事的背後,他付出了多少我無法計算,但他的她所知道了解到的皮毛不誇張的說都可以抵的過多少人一輩子所說情話的重量,雖然令人傷感或者說感動到潸然淚下,可她卻只能拒絕,因為這段感情一旦接受便註定是一場無可挽回、疼痛一生的結局。她有苦,這樣九死一生不顧未來的愛,她承受不起;他有苦,可卻從未埋怨,因為他愛她,那怕沒結局他也想着創造奇迹,給他幸福。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命運捉弄,誰也不是誰的誰;真命天子、白雪公主,他們的將來都是彼此之外。掙扎在理智與愛情的邊緣,一夜夜、一日日開始變得那樣漫長。走過初中邁過高中,他對酒和煙慢慢成了依賴;不經世故無憂無慮的我,也從曾經只是聽他抒懷大大感概的單調陪伴變成志同道合借酒療傷,而他卻依舊,對她念念不忘。

  大學的夢始終不能因為所謂的愛情斷送,所以她只能在萬般無奈中選擇了自己的將來;放棄他,選擇一片光明的大學,因為她認定彼此的將來不會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即便燦爛也只是一個希望渺茫的賭注。

  穿行在懵懂於成熟秘境的長廊,年齡已然超過十八,嘴角上方也爬過不少鬍鬚;他的秘密漸漸被那麼多的朋友知曉,一場創世紀的追隨竟沒有戛然而止。多麼可笑但又可悲的現實,為了一個人枯守一座城的小說情節,就這樣狗血的出現在我的世界,而我,卻始終在以一個聆聽者的身份參雜在這場現實的“小說”之中,扮演着一個背後的角色。

  去她所在的城市打工,不為能與她經常相見,只想更近的感受她的氣息,只能在夜裡寂寞無人的時候說一句:她的城市,我在;希望能在她遇到麻煩的時候自己更快的到達,不要回報的疼愛,我都感動。在他的城市苦苦找工作,身無分文之後露宿街頭,最後迎來的卻是卻人生中的第一段黑暗,被詐騙。幾經曲折,最後才藉著僥倖逃脫,之後,告一段落,他努力放下,可這麼多年誰也知道,他說放下她的話早已足夠到讓我耳朵起繭。

  不支持不反對,是我唯一能不傷害他人而做的選擇,所以,作為他的好朋友,我卻從未對他的愛情指手畫腳,或者出謀劃策。他為她的生日,每次都是那樣精心準備,從玉墜到名表到以她相片製作的水晶框,他從未有一絲吝嗇,或許對於有些人來說,會覺得這不算什麼,可你們想想這樣的禮物卻是一個農家出身的男孩靠打工的血汗換來。

  我獨自行走在這片陌生的土地,想着曾經與我相依的那座城,如今,伊人不在,只剩如舊思念和的美麗夜空來了卻相思情傷。

  想着朋友的故事,捻着情感的線,感嘆着涼涼秋夜,寫下我心中的希冀。最後的離開,或許才是預定了的最好結局。只能以彼此放棄,希望對方幸福,來結束這段漫長的感情糾纏。可,我篤定相信,這場愛定會窮盡一生來試圖將其遺忘;可,那最初的相遇和最初的相知,恐怕遠遠不是我們短短一生所能夠湮滅乾淨的記憶。

  一個人默默付出,甘之如始;一個人忍痛拒絕,一如既往;其實,我們都只是愛情里的小丑,用自己的青春,來校驗所謂的世界是否有真愛,來體驗愛情里是否有傷害;往往用最初的夢來試圖打開着那封鎖了千年的囚牢的時候,都驕傲的覺得自己是無所不能的超人,直至囚鎖未開遍體鱗傷,才漸漸明白。愛至極,無奈變成妥協以以示疼愛;冷至極,誓言滄海將對方的希望熬成無盡等待。他,有勇氣愛一個人不止十年,而我,卻沒膽量對一個深愛的人表白;我們彼此,都只在幸福門外。他是錯愛,而我卻是無奈,

  真愛,被現實挫敗;匆匆過客流年閑談?捕風捉影,現實捉弄。

  靜靜地夜,迷失在明燈如炬的憶海。一個長辮子女生轉到我們班,她的新同桌是一個小男孩,而我,在那之前早已是他的好朋友。

  --------------------------------------------------------------------------------

您正在瀏覽: 追風捕影現實捉弄
網友評論
追風捕影現實捉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