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夏雨

【原創】夏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幾日來烈日炙烤着大地,天氣悶熱令我着實不爽。今日頭伏,早上卻有絲絲涼風撲面,快到中午,天陰得飽滿起來。心想在樓頂賞雨,自會有另一番情景吧。於是,登上露台,坐在遮陽傘下,靜候風雨的到來。

  倏爾,閃電如怪異的手掌,在黑沉沉的幕幔上伸張。雷聲轟響,樓下的車被震得一齊鳴叫。飛舞在空中的蜂兒、蝶兒、蟲兒,此刻駭怕得全無了蹤影。

  頃刻間,斜雨密織,夾着風勢,霧氣開始浮漾,遠處的學校、小區被迷漫成朦朦畫卷。

  忽然憶起余光中老先生的那句,“雨里風裡,走入霏霏更令人想入非非。”不禁莞爾。

  少頃,雨以宏博的氣勢款擺成萬鈞雷霆開始橫掃大地,耳邊盈滿風聲雨聲。雨點猛烈地叩擊着屋頂,敲打着欄杆,合奏出一曲萬馬奔騰的樂章。這樂章時而高亢時而急弦,彷彿無邊無際······

  一股股的雨水順着落地窗的大玻璃急速成地蜿蜒着,蜿蜒着,匯到地磚上沿着排水管嘩嘩傾注到樹叢草叢裡,來不及滲到土中,又被匯成小溪朝低處流淌,不停地流淌······

  漸漸,雨勢舒徐,鏗鏘的樂曲變成節奏明快的小調,天空慢慢豁朗起來。俯視樓下,草綠磚紅水清。中央水街里的魚兒開始暢遊,在水面掀起粼粼漣漪。

  雨後的園區處處明瑟得可愛,在這乾淨清涼的世界里,深吸着周流八垠的澄鮮空氣,我的心境也被這場濃雨漂洗得清爽透亮。

  飽釋興味後有種慧然適然的舒泰,令我長時間地沉湎在這歡愉里。

您正在瀏覽: 【原創】夏雨
網友評論
【原創】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