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阿土的石屋(續)

阿土的石屋(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阿土經過兩次失敗的婚戀之後,日子還是照樣過,但從此落下一個思念“夢中情人”的怪癖,經常想入非非。

  有一次,直溪鄉趕集,阿土挑着一擔柴去賣。集市上熙熙攘攘,阿土的柴擔子,在人群中穿梭,好不容易找到一塊空地,把柴禾放下,等候買主的光顧。市面上靚男倩女,穿的時髦花哨。阿土專挑中年婦女看,看她們的臉蛋,穿着打扮。看着,看着,他慢慢地把視線轉向了女人的屁股。那黑色的,花樣的打底褲,把女人豐滿渾圓的臀部凸出。阿土又想入非非,彷彿看到了……

  “喂,喂,阿土!你的柴怎麼賣?”阿布說,“是不是又在想女人了。”

  阿土有些尷尬,臉像觸電似的泛起了紅潤,木訥地搭訕說:“哦,是阿布老弟啊!怎麼,要買柴?”

  “不買柴,我找你幹嗎?”

  “你開過價?”

  阿布想啊:“阿土砍柴也不容易,也怪可憐的。”於是對他說:“30元,怎麼樣?”

  阿土爽快地答應:“你老弟這個價,公道,就賣給你。”

  阿土挑着柴,跟着阿布,把柴送到阿布家。阿布把錢如數的數給他,並留阿土吃中餐,遭到阿土的婉言謝絕!

  阿土回到家中,炒了剩飯,將就地又算吃了一頓。然後躺在火箱里,迷迷糊糊地去找他的夢中情人。等到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好歹又到了做晚餐的時候,阿土很利索的把晚餐做好了,慢慢地飲起“邵陽大麴”。酒不醉人,市場年輕婦女的臀部醉人,於是他做出了一個大膽決定:把自己乾癟的臀部,注射米湯水,讓他豐滿起來,也許還有一線希望娶上一門親。阿土的想法,絕不是空穴來風,他是從電視中看到美容店給顧客注射白色液體,因不識字愚昧,以為就是米湯水。

  阿土想:“米湯水容易做,但注射器怎麼弄?”

  第二天,他真的去了衛生院,醫生都熟,問阿土:“阿土,是不是生病了。”

  阿土因心虛,說話結結巴巴:“哦,不是我生病了,而是我那雞染上了瘟疫,需要一支注射器。”

  醫生給他開了一支,一元錢。付帳之後,他匆匆地回家。

  恰好張院長到收費室有事,看到了阿土的交費單,僅一支注射器。馬上把開處方的醫生叫來,問清情況后,批評他說:“一隻注射器能做什麼?”

  醫生說:“能給雞打針啊!不就是一支注射器嗎?”

  張院長說:“給雞打針,為什麼他不去獸醫站?難道那裡沒有注射器?剛才我說注射器能做什麼/?”醫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是不是阿土吸毒了?提供吸毒器械也是犯罪。

  醫生焦急地說:“院長,怎麼辦?”

  張院長說:“你也不要慌,也許真是給雞打針,我們多慮了。散了吧,要是他真吸毒,那才叫作孽啊!”

  到了晚上,阿土熬出了米湯,很稠。平時勇敢的阿土,用買來的注射器,朝着自己的屁股注射米湯水,很快臀部就膨脹起來,豐滿起來。阿土心理啊,甭說有多高興。可是好景不長,半夜就腫脹不舒服,展轉不得入睡。等到了第二天,下床都感到困難了,躺在床上不停地呻吟。

  昨天開處方的那個醫生,原來是個長舌婦。第二天,整個鄉政府附近的人都認為阿土吸毒了。為此派出所民警,也到阿土的住地,遠遠地就聽到阿土殺豬般地嚎叫。這下把民警嚇壞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敲門,沒有開。

  阿土聽到有人來救他,使勁地喊:“救命啊!救命啊!……”

  民警只好破門而入,看到阿土疼得死去活來,馬上背着他往醫院趕。

  張院長聽說阿土出事了,加上警察的介入,心裡很是焦急。第一時間到達急救室,看到阿土臀部腫脹,下了一跳,以為是吸毒注射過量造成的。等警察把情況問清之後,方鬆了一口氣。

  這下可好了,“醜事”風靡直溪鄉,鄉政府附近鬧得沸沸揚揚。有幸災樂禍的,以此為茶飯之餘的笑料;也有同情的,為阿土的傻氣痛惜。

  阿土的臀部經過醫生的手術清理,加上吊鹽水消炎,疼痛明顯減輕。他躺在床上想:“我怎麼這麼傻!這下丑出盡了,我今後怎麼見人。還有高額的醫療費怎麼辦?”阿土平時身體很健康,從沒有住過院,平時有個感冒傷風,弄兩顆感冒膠囊吃下就好了。

  “過去,見住過院的熟人,出院后談起醫療費,都是好幾千,甚至上萬。”阿土想到這裡,心裡直打鼓,真想馬上出院,但不爭氣的屁股,還隱隱約約的疼。

  這時,病房外有了腳步聲,有人好像在問:“阿土,住在哪間病房?”

  護士回答:“就在你右手邊的那間房。”

  阿土想:“我平時無親無故,就算有幾個遠方親戚,也很少往來,他們應該是誰呢?”

  就在這時,門被推開了。阿土一眼就認出,楞了一下,木訥地說:“鄉長、書記,你們來了。”鄉長、書記把手中的水果、牛奶放在床頭柜上。一邊暗示欲起身的阿土“別動”,一邊安慰他,“阿土,這次你真是糊塗啊,好在米湯水對身體沒有大礙,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阿土渾身不自在,因為過去很少有人關心他,更何況是直溪鄉的最高長官。

  鄉長、書記看出了他的心思,一邊寬慰他,一邊問他有什麼困難嗎?

  阿土羞赧地說:“手頭緊了點,不知能否把醫藥費付清?”

  書記馬上表態:“這沒問題,你參加了醫療保險嗎?”阿土微微地點了點頭。

  鄉長接著說:“這就更不是問題了,你放心住一個星期,醫院只收100元。有嗎?”

  阿土眼睛一亮,粗聲地說:“有…有…有的,我還以為要上好幾千呢?”

  書記說:“這都胡景濤、溫家寶年代了,我們趕上了好年代,醫藥費基本上國家給墊了,你就放心吧!病好之後,好好生產,報效祖國!”

  鄉長走出病房,不久把院長帶進病房,跟他交代了一些事,兩人就與阿土告辭了。臨走時,書記、鄉長各自拿出100元送給他,並安慰他要安心養病。

  阿土看着他們離去,眼裡噙着淚花,後悔自己做了蠢事。

  幾天後,阿土付清了醫藥費,果然醫院只收了他100元,外加床鋪費35元(5元/晚)。阿土想:“如今這社會多好啊!前幾年,國家免了我們農業稅,還給我們種田補貼。現在啊,連看病都不要我們自己掏腰包,我們農民有奔頭了!今後我一定要干出點實績,活出個人樣,不能成為社會的累贅。”

  阿土從這次出院之後,好像變了一個人,除比平時更勤快外,還利用自己的手藝在溪谷打岩,為繼續修石屋添“磚”,同時在屋前開出了一個很大的曬穀坪。

  到現在,我又將近一年沒去直溪鄉了,不知阿土現在怎麼樣了?娶上妻了沒有?上次聽同事說,他的石屋修好了,鄉里的領導還去慶賀,放了鞭炮。

  我雙手合起,祝願他的路越走越寬闊……

您正在瀏覽: 阿土的石屋(續)
網友評論
阿土的石屋(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