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有一段光陰不可磨滅

有一段光陰不可磨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段光陰不可磨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聲音在我腦海中央,有一種愛情叫同學和老師,有一段回憶叫小學生活

  小河中心小學 六(1)班 湯奔

  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經從懵懂無知的調皮少年變為了活潑懂事的高年級學生了。如今,10多天的時光是我們最後生活的日子了。仰望天穹,一陣陣威風吹過,印在我臉上的只有淡淡的憂傷……

  我腦海中還刻着那一段光陰—六年前,我們自豪得跨入學校的大門,懷着對學校的無限嚮往,佩戴好那鮮艷的紅領巾,我還記得當時我們是多麼的開心,多麼的幸福!接着,待人和藹的老師走了進來,以流暢的語言介紹了她自己,又讓我們向她一樣的介紹一下自己,我們那時候滑稽的介紹使我們那麼天真的笑聲回蕩在美麗的校園裡…….後面一起生活的我們,有那麼多充滿歡笑的時光。記得那次,我們一起玩老師安排的護蛋活動中,我們都成了一個個母雞,看着自己的“孩子”,但是,淘氣的我們不禁有一些壞點子,經常去弄別人的蛋,而一弄一個蛋往往就破了,因此很多人的蛋不到半天就破了,但我們卻是“痛並快樂着”的。

  再後來,隨着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的時間愈來愈長,我們之間的友情也無堅可催。上個星期,我和他一起在課餘時趴在草坪上欣賞着那千變萬化的白雲盡情地玩耍。突然,他問:“馬上就要畢業了,我們也快分離了,以後我們怎麼在一起玩呢。”這不經意的一句話突然勾起了我心中埋藏以久的憂傷,我立馬抱這着他說:“不會的,哪怕我們不在一個學校,我相信無論什麼都摧毀我們天長地久的友情的,無論什麼都一定不會!”說道這,我們都放聲大哭,懷舊那曾已流逝的光陰……

  陪我走過這麼久的同學啊,謝謝你們,讓我第一次覺得枯燥乏味的學習竟然那麼生動有趣;謝謝你們,讓我第一次接觸到童年不可缺少的友情;謝謝你們,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幼年時期的快樂和幸福……

  小學生活少不了同學,更少不了誨人不倦的老師!記起老師,曾今年輕的他們放棄了自己的青春,來教育我們這些調皮搗蛋的學生。回想起之前,老師,我多麼想感謝你:是您,為了使我們有好的作文題材,耗費了寶貴的課堂時間,跟我們一起實驗、一起開活動;是您,在“包餛飩”活動中,為了那我們早點吃到餛飩,抵着那誘人的香氣為我們煮餛飩,我們何嘗不知道你也是多麼得飢餓;是您,為了我們的學業,雖然病已患身,不過仍然帶病為我們上課,我們何嘗不知道你有多麼的痛苦……回想起您為我們做過的一切,我多想說一聲對不起。為了我們,您頭上的皺紋成倍的變多;您放棄了您那美麗而充滿活力的青春,為我們上那一堂堂課,我們那無知的錯誤,早已把您一頭烏黑的頭髮染成了毫無生機的白髮。但是,老師,你花的所有努力都不會白費的。雖然有時我們有些調皮,雖然我們有些自暴自棄,但在您那神聖的感化下,我們已經不再像以前了,現在的我們已經懂事了、已經努力進取了。老師,謝謝您,在我自甘墮落時啟示我,並讓我重回曾經充滿活力的我,您對我的關懷,就如媽媽對孩子一樣。我多麼希望您就是我們的媽媽,就是我們的親人!您對我們的所有的行動我都牢記在心,幾年前我就想對你說的一句話,已在我心裡埋葬了多年,如今它被您的行動感召了,我也再也忍不住了,我多麼想對您說:“謝謝您!老師!”

  現在,離我們畢業不上15天了。可能有些同學會跟我上同一所中學,但我們不一定上同一所高中,不一定上同一所大學……人生不可避免的就是分離,到一定的時候,總有人會分離。但是,同學們和老師們,請你們牢記,只要我們還有一顆依然年輕的心,無論我們多老了,我們一定不能斷送6年建立的友情,一定要再出來相聚。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有多少人,我相信,當我們再交談起那些在腦海中不可磨滅的往事,我們一定會被當時我們無知的行為而逗笑的,一定會!

  指導老師:徐飛燕

您正在瀏覽: 有一段光陰不可磨滅
網友評論
有一段光陰不可磨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