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幸福,你可懂?

快樂,幸福,你可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幸福,你可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快樂的根源其實很簡單,享受友誼、自然、和藝術的快樂,這些都遠非虛名浮利可比,享受這些自然的快樂並不需要太多的物質條件,這些是生命本真的享受,也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人不能一生閑散,也不能一輩子辛勞,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總把生活想像成一副沉重的枷鎖,生活又有什麼意義,所以,我們要盡最大可能的使自己活得輕鬆一點,持有“苦中作樂”的高姿態,在面對你想要而又不可能得到的所需時,想辦法淡漠它,弱化它在你心中的地位,多想些快樂的和希望的,努力爭取,在快樂中達到目標。得到的要好好的守望和珍惜,在珍惜的基礎上,抱着一種順其自然的心態,不奢求虛幻的浮華,不捨棄珍貴的擁有,張弛有度才能完美的享受生活。

  有人說心靜如水是人生中最高的精神境界,心平氣和,心態穩定,能夠在生活中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故加之而不怒,倉促臨之而不驚,在大起大落沒有權利拒絕給人以愛,正如我們沒有權利拒絕別人給予的愛一樣,當我們明白給予也是一種享受、大喜大悲面前泰然處之,坦然應對,那才是何等的豁達和超脫!創造生活的同時,盡最大可能地去享受生活吧!一切使我們哀怨的因素並不是生活不給我們立足之地,而是我們自己沒有在生活中找准自己所處的位置。

  活着,原本就是一種創造,更是一種享受,人不像動物,只知道饑飽,人能領略出生活的唯一目的,就是“享受”生活。合理安排休閑時刻,不會被金錢奴役,沒有為了錢出賣自己的所有生命,所以讓人感覺到自己是生命的主人,享有快樂是很有品位的人生,但是也不能缺少了理智,享受的意境不是單純的享樂,我們在生活上真正意義的平凡樸實的享受,就不會在百年後留下一絲遺憾,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也給自己留了一筆哪怕回憶或好的政績為財富,這就是真正意義上的人生了,每個人的目標不同,夢想也就各異,有的人追求的是無私奉獻,在奉獻里得到所期待的快樂,那時我們的楷模,有的人卻喜歡腐斂,貪念是他的一生所愛,當然這樣的人也會在人們的唾棄中度過餘生,享受的是物質,得到的是罵名罷了。

  快樂,幸福,你可懂? 每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不一樣,致使每一個人面對生活態度也不同。但我們在面對生活時,不妨想一想我們這樣做的價值,我們就是人生的主宰者, 生活其實很簡單隻要能夠滿足我們最平常的願望,就是最幸福的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幸福,你可懂?
網友評論
快樂,幸福,你可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