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挎着你臂彎的女人

挎着你臂彎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每天早晨與傍晚都會看到那成雙成對的兩個人,不分年少,總是女人挎着男人的臂彎,臉上永遠帶着幸福的微笑。這一刻也許就是兩個人最幸福的時候吧!迎着清早的晨露,踏着傍晚的雲彩。

  ??女人每次出門都愛挎着男人的臂彎。這樣走路時女人就不用留心去看道路好走與否,車輛多少與否。女人可以很開心又無所顧及地邊走邊去看路邊的景物,去觀察身邊來來往往的人群。

  ??男人與女人每次出門,男人總會在前面看她把門鎖好,然後等着她輕快的飛奔過來挎住自己的手臂。動作是那麼地默契,那麼地自然。他們都認為這也是那麼地理所當然。

  ??因工作兩人分隔兩地。女人每個月都會過去看男人。男人也次次會在車站等着女人。當女人走出站口,第一個動作就是挎住男人的臂彎。女人說我要永遠地挎住你,我是這個臂彎唯一地主人。男人總是笑笑,用食指點一下女人的額頭說“傻丫頭”。

  ??有一晚,女人依偎在男人的懷裡入迷地看着電視。電話響了,女人中學的初戀情人打來的。女人和他現在只是普通的朋友關係,朋友打來電話問候,純屬正常。但在感情上每個人都是自私小氣的。男人與女人吵架了,只是因為這個電話。兩個人瘋狂的大吵之後,屋裡一片沉寂。女人不想解釋,她想有自己的自由有自己交朋友的權利。男人起身向門外走去,“你去幹什麼”?女人問

  ??“出去走走”。

  ??“我也去。”

  ??女人起身走在男人的後面,走到門外,男人同樣在不遠處停留,看着女人把門鎖好。然後扭轉身,只是這次女人沒有飛奔過去挎住男人的臂彎。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走在街頭,直到走到街的盡頭。男人駐立在那裡,女人站在他後面。

  ??男人轉身往回走,與女人擦肩而過,沒作一絲停留。女人轉身望着男人的越走越遠的背影,淚水不斷從臉頰滑落。黑黑的夜涼涼的風,長長的一條街上女人孤獨地站在那裡,好久好久。

  ??女人獨自往回走去,走到交叉口,女人仍不自知地低着頭向前走。突然,一雙有力地手緊緊地抓住她把她拉向一邊,隨後一輛汽車從她眼前飛馳而過。女人抬頭看到男人那雙充滿深情的雙眼,撲在男人懷裡放聲大哭。原來男人一直在交叉口等着女人。

  ??女人哭着說你出門了為什麼不等我?男人說沒看到我一直走的很慢很慢嗎?我一直在等着你跑上來挎住我。可是我左等右等你就是不來。女人說我以為你在生氣,男人說氣早過過了。

  ??女人說那你相信我嗎?男人點點頭道,一直都相信,因為我們相愛所以我相信。說完緊緊地抱住了女人。

  ??原來愛情就是這麼簡單,因為相愛所以相信。

  每天早晨與傍晚都會看到那成雙成對的兩個人,不分年少,總是女人挎着男人的臂彎,臉上永遠帶着幸福的微笑。這一刻也許就是兩個人最幸福的時候吧!迎着清早的晨露,踏着傍晚的雲彩。

  (作者自評)

  (作者:馮婕)

您正在瀏覽: 挎着你臂彎的女人
網友評論
挎着你臂彎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