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縣長的奶娘

縣長的奶娘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一、 一隻舊軍用水壺

  李秘書小心翼翼地推開縣長吳福清的辦公室,跟在他身後的劉二虎,就準備一腳邁進去,李秘書忙用手攔住了。劉二虎抬頭望里一瞄,只見吳福清正面壁而站,對着掛在他辦公桌後面的牆壁上一隻破舊軍用水壺,凝視半刻,爾後,深深地鞠了三個躬。

  劉二虎心裡納悶:這吳縣長也真是個怪人,咋對着這個破壺鞠躬?!劉二虎正發愣時,吳福清已經坐回到辦公桌前,對着站在門口的李秘書問:“人來了?”

  李秘書忙帶着劉二虎走進去,說:“吳縣長,這位就是江沿村的劉二虎。”劉二虎忙在一邊點了點頭,叫了一聲吳縣長。

  吳福清起身和劉二虎握手,就讓李秘書搬過椅子,讓劉二虎坐下,說:“你反映的情況,李秘書都向我彙報了。今天約你來見我,我也想當面聽聽你的想法。”

  劉二虎是麗拱縣江沿村的人,家住長江邊上,前年的一場洪水,把他們整個村子都淹沒了。洪水退後,麗拱縣政府就動員江沿村的村民,全部搬離出來,在望天湖畔給他們重新修建民房,其費用政府和個人各出一半。一場聲勢浩大的移民建鎮工作,就在江沿村全面鋪開了。可當江沿村的村民,拆掉舊房,離開故土,搬到新居時,才發現這些移民建鎮的房子,竟然都是一些豆腐渣工程。

  吳福清合上筆記本,對着劉二虎說:“你反映的問題,我都記在筆記本上。你先回去告訴村民,政府一定會給你們一個說法。這兩天我安排時間,到江沿村去看看。”

  回到村裡,劉二虎就把吳福清的話,帶給大家。

  一個星期過去了,可還不見吳縣長來,劉二虎就坐不住了。這天一早,他早早地起了床,坐車又去了縣城。

  剛來到縣政府門口,劉二虎發現圍了不少人。劉二虎想分開人群,到吳縣長辦公室去,這時,突然發現吳福清正站在這群人中間,一邊大聲地對着大家說:“鄉親們,你們給我時間,要相信我。要不,我先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

  1968年的冬天,一個知名的女作家,帶着半歲大的兒子,坐在去鄂東南的列車上,到一個叫望天湖的農場去改造。這位女作家,從來就沒參加過體力勞動,望着滿畈荒涼的湖田,只知道哭。她發現她過去飽脹的乳房,再也沒有一滴奶水了。

  這天,女作家決定勞動完后,到望天湖抓魚催奶。可一不小心,就掉進瞭望天湖。眼看着就要被冰冷的湖水吞進湖底里,這時,一個人跟着跳了下去,把她救了上來,並帶回了家裡。這家女人正好坐月子,聽說此事,就把他懷裡的孩兒,往男人懷裡一塞,扯着女作家說:“妹子也真是,奶水也不是什麼金貴的東西,你就不曉得給孩子討口奶水喝?!”說著,她們一起奔到望天湖農場,那女人抱過飢餓的孩子,就把她飽脹的乳頭,一下子塞到了孩子嘴裡。

  幾天沒喝過奶水的小孩,咬着女人的乳頭,就拚命吸吮着,吃完這隻奶,又吃另一隻奶,當吸干兩隻奶水后,女人要把他從自己的乳頭上扯開時,這小孩好像害怕再也吃不到奶水了,死死地咬着女人乳頭,就是不松嘴。女人越想把乳頭從他嘴裡分開,他咬得就越死,最後,這個剛剛長出來的四顆小門牙的小孩,竟然把這女人一隻乳頭,生生地咬了下來……

  沒有人吭聲,都默默地望着吳福清,吳福清說:“你們看看我是誰?我就是那個小孩啊!我為什麼要到麗拱縣來工作?因為,這裡有我的奶娘呀!”

  吳福清繼續說,他自從咬下奶娘的乳頭后,母親心裡過意不去,把她一個月的工資,賠給她去醫治。可奶娘並沒有要,卻要了母親從北京帶過來的、一隻軍用水壺。第二天一早,那個救起母親的男人,拿着這隻軍用水壺,又來了。母親怕他們還回這隻軍用水壺,說什麼也不肯接,那男人說話了:“我不是還你水壺,這裡裝着孩兒他娘的奶水哩。”

  吳福清這時也說不下去了。

  擠在人群中的劉二虎,這時也明白了,吳福清為什麼要對着一隻破水壺鞠三個躬,原來裡面有這個故事!有這樣的好縣長,還怕他不會下去看我們嗎?劉二虎連吳福清的面也不想見了,掉頭就出了政府大院,返回江沿村。

  二、 攔住縣長的車

  回到家裡后,劉二虎就把吳福清的故事,又講給大家聽,劉二虎說:“看來,這新來的吳縣長,是我們的救星。”

  一轉眼,年就來了。年三十這天,出了錢的村民,一起來到劉二虎家,問他吳縣長到底什麼時候來?劉二虎說:“吳縣長是個好人,他說來準會來的。”

  村民說:“準會來,都年三十了,咋還不見人?”

  劉二虎說:“年內不來,那開年也一定會來的。”

  聽劉二虎這麼一說,村民就不樂意,說劉二虎是不是拿了他們的錢,吃了吳縣長好處,回來騙他們的。劉二虎哪聽得進這樣的話,一生氣,飯也沒顧上吃,就又坐車來到縣政府,找吳福清來了。

  剛進政府大院,吳福清正夾着公文包,匆匆地向著他的車子走去。劉二虎一見,一邊喊着吳縣長,一邊就跑了過去。可劉二虎還是來遲了半步,吳福清此時不僅沒有聽見他喊他,還一側身,就坐進車裡,關上了車門。

  劉二虎一見,也趕緊跑過去,就把吳福清剛剛關上的車門,一下子拉開了,拉着吳福清的胳膊,就對坐在車裡的吳福清說:“吳縣長,您不能走,您告訴我,您到底啥時去我們村……”

  吳福清皺着眉頭沒說話。這時,正在門衛值班的保安,跑了過來,抓住劉二虎,就往一邊扯。劉二虎一見,就乾脆拽着吳福清的車門,死活不鬆手,一邊對着吳福清,又大聲地說:“吳縣長,你不能說話不算話,你是答應我的……”

  這時,幾個政府工作人員,也聞訊匆匆地從辦公室跑出來,搬開劉二虎拽着車門的手,把劉二虎架到一邊。給吳福清開車的司機見狀,一踩油門,汽車載着吳福清,很快就駛出政府大院。

  “吳縣長,你還沒給我話哩……”劉二虎衝著飛跑的汽車,在後面又大聲地喊道。見吳福清走了,劉二虎氣急敗壞地對着拉扯自己的人,氣憤地說:“你們攔着我幹嘛,我找吳縣長有事哩。讓吳縣長走了,我的事,那你們得解決!”

  “有事?我看你是有點事!”

  一個戴着眼鏡的人,對着劉二虎說著,一邊就用手機打電話。沒過一會兒,110的人就來了,把劉二虎帶到看守所,二話不說,就關了進去。

  三、看看我是誰

  劉二虎家人左等右等,還不見劉二虎回來。父母一夜都沒眨眼,眼看天明了,劉二虎的老婆就要去縣裡找,村長來到他們家裡,說,劉二虎昨天攔住縣長的車,防礙了吳縣長正常工作,已經被關進了看守所了。

  一聽這個消息,劉二虎父母就怔住了,兩個老人一下子沒忍住,撇着老嘴就哭了起來。

  哭了一會兒,劉二虎母親抹乾眼淚,對着劉二虎的父親說:“你腿腳不方便,我今天就去會會那個吳縣長。”

  劉二虎的母親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滿頭銀髮,拄着一根拐杖,就一個人坐車,去縣政府。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全縣領導準備去看望還在崗位上加班的工人。領導們的車,都停地政府大院里,只等吳福清出來。劉二虎母親進來時,就打聽誰是吳福清。李秘書一見,忙上前去詢問,得知是劉二虎的母親,李秘書也拿不了主意,忙穩住老人,掏出手機和吳福清聯繫。

  得到吳福清同意后,李秘書對着老人交代說:“吳縣長在辦公室,我們快去,你說兩句就算了,他就要去看望正在加班的工人哩。”

  李秘書帶着老人來到吳福清辦公室時,吳福清正對着那隻舊軍用水壺,面壁而站。老人一見,也不知哪兒來的力氣,沖開正想攔着他的李秘書,幾步就趕到吳福清身後,拿起手中的拐杖,一把就將掛在牆壁上的軍用水壺,一下子就打了下來,摔在地上。

  吳福清沒想到,有人竟敢打下他的軍用水壺!他慍怒地轉過身,只見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也正憤怒地看着他。

  李秘書害怕地過去想撿起軍用水壺,老人比他還快,一隻腳早就踏在軍用水壺上。

  吳福清這時再也忍不住了,對着老人,嚴厲地喝問道:“你……你太不像話了,你到底想幹什麼?”

  “我……我今天就是來……教訓你……”說著,老人揮着她手中的拐杖,一棍就打在吳福清的身上。吳福清一邊躲閃着,一邊惱火地對着李秘書說:“快快,給110打電話。”

  李秘書掏出手機,正要打電話,老人突然斷喝了一聲:“慢。”說著,老人站在吳福清面前,盯着他,突然丟下她手中的拐杖,用她那兩隻蒼老的手,用力地撕扯開她的衣襟,坦露出她裸露的胸脯,對着吳福清說:“你……先看看我是誰?”

  吳福清一抬頭,只見老人乾癟的胸脯上,豁然露出兩隻松垮的乳房,一隻乳房上的乳頭,竟然不見了。“娘!是您!”吳福清一下子就跪在老人面前。

  老人看着跪在地上的吳福清,說:“你找不找到我這個娘,倒不重要。但你要當官,你就要當個說話算數的官呀!”

  事後,吳福清告訴奶娘,開始,他是真想把江沿村的問題解決好,才答應了劉二虎。可後來調查發現,江沿村的移民建鎮工作,確實有許多漏洞,這些問題,都牽扯到他的上一任領導,也就是他現在的頂頭上司——市委政法委書記,他不敢去碰這個馬蜂窩啊!不過,現在他決定,即使他這個縣長撤職了,他也會給江沿村村民一個滿意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縣長的奶娘
網友評論
縣長的奶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