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藍和小黃》課後反思

《小藍和小黃》課後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小藍和小黃》課後反思

  《小藍和小黃》這是一節主題活動中《讓我試一試》的一個小主題活動,對於這個繪本《小藍和小黃》大家都比較熟悉,孩子們也看過,它是美國作家李歐*李奧尼的作品。這本繪本放在小班,簡單的畫面在帶來充分觀察的同時,更給幼兒帶來了想象和聯想的時間和空間,孩子更容易在輕鬆的觀察、聆聽中,將自己生活中的經驗投射到故事中,享受故事情節,體驗閱讀的快樂。在活動中,看似簡單的經驗遷移和情感投射,是通過孩子們漸漸豐富和積累閱讀的情感體驗有關。

  小班幼兒對於常見的顏色名稱已有一定的認識也能說出它們的名稱,而且也喜歡各種漂亮的顏色。而在這節語言活動中,通過小藍和小黃的故事讓幼兒學會理解故事內容,並讓幼兒了解藍色與黃色在一起能變成綠色的道理。在理解故事中幼兒對於我所提問的問題都能用故事中的語句來回答,學習慾望比較強,積極性高。由前面環節的鋪墊下,幼兒在最後的環節中都能親自嘗試,而且參與塗色,對摺接壓,觀察顏色的變化,幼兒的實驗結果讓他們開心,覺得真有意思,原來藍色和黃色合在一起會變成綠色,對於小班幼兒來說,好奇心強是他們的天性,而從中所變出來的也是他們最純真的笑容。

  活動后發現語言活動中帶點科學探索性,幼兒會掌握的更加好,因為她們可以在玩中學,玩中樂學到相應的知識。但是在活動中我也發現了班中幼兒的不足之處:

  1.在講故事時,教師提問過多,影響了幼兒完整的欣賞故事。設計的問題:誰是藍爸爸,誰是藍媽媽,你是怎樣看出來的?孩子們能分出來,但說的理由與老師預設的答案相差太多,在活動中老師過於追求尋找答案,導致了孩子對聽故事失去興趣。

  2.在小藍小黃變魔術的時候,加了太多的水,顏色變的很淡,但是到最後孩子們還是很積極的開心地將其實驗完成,在活動中老師始終起到了引導、支持、合作的作用,讓幼兒從中獲得了知識,掌握技巧。

  好的一節活動,是要慢慢地磨,不斷地反思,這樣才會有更加地出色教學活動!

您正在瀏覽: 《小藍和小黃》課後反思
網友評論
《小藍和小黃》課後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