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讀《走進生命的學問》有感

讀《走進生命的學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讀《走進生命的學問》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後進生

  讀周保松的《走進生命的學問》,對於他在哲學上的認識我提不起興趣,我也是知之甚少。雖然在大學階段也曾接觸過哲學,但也許是一種莫名的反感,不願意去了解。但卻對於他在書中提及的關於自己的大學生活的一些感受,遇到的人和事有着某些方面的感同身受。

  也許是現階段的研究生活剛開始的迷茫與不適,對於書中作者感慨的曾經大學生活與現今大學生活已不能相提並論的看法尤為贊同。作者在書中說道:“讀書需要一種氛圍,一種人人視讀書為天經地義的氛圍。只是現在的這種認識越來越少了,人們聚在一起,討論的不再是學習。”那是什麼?是如何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是某某同學考到了哪裡當公務員了,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打敗更多的競爭者。永遠是活在一種趕趕趕的緊繃的狀態,生怕被別人超越,生怕落後。所以內心永遠是浮躁的,靜不下心來讀點東西。

  來到這裡已有半月,仍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始自己的研究生涯。頂着各種各樣的壓力,不能避免一般人的共性,內心焦躁不安,計劃着卻又順從着。原本以為大家都專註於學習,一起討論學習的心得,學術上的見解,和大師一起進行思想的交鋒。看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現在的狀態時迷茫,困惑,找不到出路了。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生命的學問》有感
網友評論
讀《走進生命的學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