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一泡屎的思考

一泡屎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地球人都知道人有三急,如果你內急又不幸找不到排泄之地,那是何等之痛苦。最近;廣州地鐵三號線車廂內一男童內急無處排泄,於是男童當眾脫褲在車廂內解決。男童此舉被網友拍照;還冠其美名“大便弟”放到網上。頓時引來議論一片嘩然,眾網友紛紛搶佔道德高地對其進行口誅筆伐。畢竟地鐵是公共空間;在如今堪稱文明時代;竟有人在公共空間當眾撒野,也難怪眾人口誅筆伐;但口誅筆伐之後呢?

  縱觀廣州地鐵三號線全長六十多公里,共設二十八個站而廁所則只有兩個。這也就告訴小百姓;你坐地鐵三號線就有可能遇上內急而無處排泄之尷尬,所以在上車前你必須檢查自己大腸和膀胱排空未。萬一不幸你在坐地鐵時內急;你也只有以下選擇;其一就是繼續忍,其二就是排在自己褲兜里,當然了;褲兜還是自己的地盤別人無可厚非。其三就是像”大便弟“排到地鐵車廂,而地鐵車廂是公共空間;其結果你懂的——

  我們責怪男童不文明;對,我們責怪男童父母冷漠,也沒錯。但那些手握權力為公眾服務的公共部門就沒有一點責任嗎?喊了N年的人性化,難道他們不知道那人是要排泄的嗎?由“大便弟”;我不更想到廣州最近被鬧得沸沸揚揚的廁所話題,由此可見廣州廁所之欠缺。據說廣州的出租車司機出車連開水不敢多喝,如果多喝水怕內急找不到廁所。特別是在夏天;少喝水會有患結石的風險,然而比起內急活活逼死,這結石又算得了什麼呢!活在當下;能將人活活逼死的又何止這一泡屎尿呢!

  日前廣州市著名政協委員韓志鵬為緩解街坊內急排泄難;題案廣州市城管委要求開放沿街機關企事業單位內廁所以方便街坊,然而得到回復的結果是除了沿街的麥當勞就是肯德基,那幾個機關衙門還是鐵板一塊,這真的很讓人失望。我們的政府自稱是人民政府,我們的官員自稱人民公僕。而我們的人民連用一下公僕們用的廁所都被拒絕,這對人民是何等的諷刺。連人民上個廁所都被拒之門外;又何談執政為民;何談為人民服務!

  自稱國際化大都市的廣州雖然外表光鮮看上去很美,然而裡面卻是處處埃堵,上下班路上堵,下場雨下水道堵,連到公僕哪兒上個廁所也遭倒。就拉泡屎尿都成難題的國際化大都市;怎麼看都像一堆國際大堆屎。(魯舍)

您正在瀏覽: 一泡屎的思考
網友評論
一泡屎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