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王健提出了一套創新思維的法則和創新的思路,提出了起點超越、性質超越、時間超越、位置超越、方向超越等一系列思維。

  愛因斯坦說:“我們的觀念決定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我們該如何超越別人,我們如何才能變得優秀,我們一定要有超越性思維。作者創造性地提出優勢富集效應理論,它是指:起點的微笑優勢經過關鍵過程的級數放大會產生更大級別的優勢積累。這也與本書後面的多米諾效應相互印證。應用優勢富集理論很容易解釋哈佛大學一直那麼牛,因為它可以吸收優秀的師資,可以吸收優秀的學生,從而使優勢不斷擴大。對於我們個人來說,如何擴大自己的優勢,我們需要凸顯自己。發展在本質上不是結果,而是一個過程,是“凸顯-----機會-----再凸顯-----再機會”優勢富集的總和。在教育孩子方面,優勢富集理論也有很強的指導作用。那就是孩子要從優秀到卓越,一定要一點一點的積累自己的優勢,從而達到幾何級別的放大。

  作者在闡述簡單性思維我也非常贊同,其中的奧卡姆剃刀原則的“如無必要,勿增實體”享有很高的聲譽。根據奧卡姆剃刀原則,我們要反思我們的教學:我這個教學環節需要嗎?為什麼需要。我這個教學環節能刪除嗎?我們區的這個教學活動需要開展嗎?不開展行嗎?等等。奧卡姆認為,簡單是一種法則,簡單是一種智慧。

  《超越性思維》這本書有大量地創新的例子,一系列地超越性地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網友評論
超越性思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