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4月2日,校本培訓,縣教委組織全縣小學教師在冠星小學聽了三節青年教師教學能手展示。這三位青年教師分別來自武訓實驗小學張蕾,實驗小學的林艷麗。他們的課精彩無比,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方面很多

  第一,教態自然,教學功力深厚。聽他們的課就是一種享受。置身於課堂教學中,他們氣定神閑,信手拈來,不時激起一個個教學的浪花,他們不僅令學生陶醉、痴迷,更讓聽課的教師們連聲讚歎,這樣的功底豈是一日可為?這樣的境界怎能短日速成?

  第二,活潑的課堂氣氛。傳統教學只注重老師的“講”,而輕視學生的“說”和“做”,這樣導致課堂死氣沉沉,教學是昏昏欲睡,而在這幾位青年教師的課上,互動的成分比較多,學生不再是聽眾,而是整節課的重要參與者,老師和學生是在相互討論和交流的基礎上完成整節課的,整個課堂氣氛活躍,在這種樂學的過程中,學生更容易接受課堂上的內容。特別是老師們都使用了多媒體教學,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他們的課真正體現了寓教於樂的教學理念。

  第三,運用實踐性活動,提升課堂教學價值

  這一點我覺得提的很好。因為我們現在的學生的動手能力相對來說較差,利用好實踐活動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顏紅梅老師的數學課上和時超老師的語文課上的學與動相結合使學生所學的知識更紮實,學習過程更加有趣。

  總之,在每節課中,都能感受到每位授課教師的獨具匠心、周密細緻,每堂課都有或多或少的閃光點供我學習、借鑒。我會吸取其中的精華,並嘗試運用到以後的課堂教學過程中,逐步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教學,讓學生學的更輕鬆、更愉快。新課改的道路是漫長的,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不斷向老師們學習,不斷地提升自身素質,努力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讓自己的課堂教學越來越成熟。

您正在瀏覽: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聽校本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