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紫香槐下觀后感

紫香槐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紫香槐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紫香槐下觀后感(一)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紫香槐下》,講述了優秀教師葉小蘇在一個中學任教,對後進生鼓勵,不放棄每一個學生,而且很懂學生。她要被調走時,全班學生都捨不得她:倫一淚流滿面地讀好了文章的每一個字;丁大天學習態度轉變了,他也哭了;就連周楠楠—一個優等生,和老師斗過嘴的,也很想挽留住葉老師。最後,全班異口同聲說:"老師,您不要走!"全班都在哭泣中。

  我覺得周楠楠有優點,也有缺點。她的優點是學習好,時間觀念好;缺點是不孝順父母,對父母沒禮貌。我覺得父母在外面上班很辛苦,很累,我們應該自覺學習,讓他們少操心。

  影片中丁大天未經別人允許拿別人東西是不對的。和別人借東西要給對方說,未經對方允許不能拿。不過我們要學習丁大天的上進心,但是不能為了自己的一時方便拿別人的東西。

  丁大天本來什麼都是倒數第一。但是葉老師很信任他,相信他能做好,經過葉老師的不懈努力,他雖然物理科還是不及格,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進步。

  紫香槐格外茂盛,葉老師滿心歡喜,她是最美的鄉村教師!

  紫香槐下觀后感(二)

  今天,老師說:"第二節課後,到電教室看電影。"一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們都很高興,我更是興奮地一蹦三尺高。懷着激動,還略帶好奇的心情,我看完了電影,它名叫《紫香槐下》。

  電影主要講了:女主人公葉小蘇因為工作成績良好,被調到自己爺爺曾任校長的學校——書院中學。她為初二三班的班主任。在初次見面后,給她印象最深的便是周楠楠,丁大天和倫一。因為成績優秀,總是排名第一而洋洋得意的周楠楠;次次排名倒數第一的丁大天……她不倡導以名次來審視一名學生;她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原則;她不接受他人的賄賂,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她只要求學生跟自己比。開始,她的這種教學方案在其他教授眼裡是無稽之談,但是她使因失去母愛和父愛而蠻橫霸道的周楠楠變得能與同學和睦相處;讓出名的搗蛋分子丁大天拾回了信心;教膽怯結巴的倫一,是他的朗誦大有進步……最終,她的教學方法得到了大家的認可,被相關部門運用。

  看了電影后,"教育重人。""即使我的努力使沒有用的甚至是徒勞的,我都要堅持下去。"這兩句話令我感觸較深。教育重視一個學生的人品,為人處事,待人……而不僅僅因為某一個學生的成績排名高讓他(她)享有比其他人高的特權,這對別的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正如電影中的丁大天,儘管他是出了名的搗蛋分子,學習成績也不好,但是他關心小動物,跟同學處得好,骨子裡並不壞。在葉小蘇老師的幫助下,他的成績也提高了不少。同樣,在開始,葉老師的教學方案在別的老師眼裡簡直是個笑話,但最後,還不照樣成功了嗎?

  在我們班上,也是有幾個差生,其實,他們只是"冒名頂替".為什麼這樣說呢?原來,這些人的智商跟班裡人幾乎沒啥兩樣,還混得挺熟,人緣不錯,但是,他們總是想偷懶。作業能簡寫的絕不多寫,知識能縮水的一定縮水。這樣一兩天還能湊合,冬去春來,寒來暑往,一年一年過去了,就養成了壞習慣,導致成績下滑。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他們再勤奮些,並且堅持下去,成功絕對屬於他們。

  電影《紫香槐下》觀后感(三)

  文林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張雨菲

  一株紫香槐改變了一位學生對學習的看法、對朗誦課文的看法和對感恩的看法。紫香槐好似一顆心靈的大樹,孩子們在大樹下慢慢的成長,漸漸的懂得了人情世故。

  ------題記

  星期五下午,學校組織全體師生觀看了一部名叫《紫香槐下》電影。電影講述的是一位普通的初中女教師葉小蘇革新教育理念的事,她想要改變當下以成績高低來評價老師和學生的觀點,在此期間,同事們對她想法提出過反對與質疑,她用自己獨特的教育方法成功的改變了三位同學。最後,終於得到了大家的認可。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的心開始思慮起來,葉老師的獨特教育方法,不僅能改變學生的學習態度,還能增強學生學習的信心,真是太好了!那我們的教育是不是也應該嘗試或效仿一下?每次考試后,許多家長拿着成績單批評自己的孩子,這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其實,我們真的很想告訴家長和老師不是我們在學習上不努力,而是只要有評比就有第一或最後,你們不能總拿成績來衡量我們,這樣對我們不公平。我很喜歡電影里葉老師的一句話,那麼就是"我們只和自己比,只要我們每天有進步就好!"

  看着看着,我很羞愧,在學校時我有時候會和老師頂嘴、上課做小動作,慢慢就這樣的過去……現在到了五年級,我才漸漸明白了珍惜感情,老師陪伴着我們成長,為我們傳授知識,教育着我們如何做人。又想到了《師恩難忘》里的一句話:"老師的教誨之恩,使我終生難忘".

  下午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什麼是學習、怎樣去感恩?其實仔細想想: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只有不斷地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斷的進步,那麼我就是"最棒的"了。在坎坷的路上只有不斷地超越自我,才塑造一個最強大的自己!

  一棵紫香槐下,暗藏了深深的感情,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不斷的努力,去探索和尋覓這裡的奧秘!

  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受益匪淺,我由衷地希望大家都能以這部電影為契機,懷着感恩的心去回報老師、回報父母、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紫香槐下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紫香槐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