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夏洛的網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一)

  最近大熱的英劇《神探夏洛克》讓人慾罷不能,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關係尤其引人入勝,不過,第一季第二集中講到中國的段落實在荒誕到死,唐人街黑蓮教,慈禧的玉簪,雜技殺人,沙漏奪魂,現代倫敦穿越到黃飛鴻時代,這麼潮的福爾摩斯遇到這麼假的中國,當然很難看,搞得網上很多人感嘆,英美編劇的中國功課太差!

  不過,因為這功課實在太差,讓人又覺得,在這麼摩登的英劇中把中國表現得這麼黑,不是編劇太不懂中國,而是新一輪的妖魔化中國又在發育。

  這不是半個世紀前,中國人跑到歐美,藍眼睛白皮膚的要問我們,皇帝還在紫禁城?中國現在是互聯網上最熱的詞,很多最高級在中國,很多超大腕在中國,中國人到處走,孔子學院到處開,中國是新的令人害怕的力量,所以,不知道中國已經不可能,但可能的是,歐美聯手重新妖魔中國,像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那樣。

  於是,各種國家的黑幫嘍嘍身上,我們看到"武"這樣的中國字文身;偷渡的集裝箱里,我們看到中國人的屍首;恐怖分子的聯絡名單里,我們聽到中文發音,一切,就像史蒂文·索德伯格的新電影《傳染病》,隱隱約約,中國似乎成了傳染源。

  而且,這一輪影像抹黑比上個世紀更甚的地方在於,這次歐美上下出動,大牌小牌一起上了,情形也像《傳染病》。索德伯格在這部意思不大的電影中,出動了"建國大業"似的明星班底,格溫妮絲剛出場就死翹翹,其他奧斯卡影后影帝也沒什麼好下場,換言之,他們的美人帥哥死越多,傳染病源也就越可恨。這跟日本人拍太平洋戰爭一個邏輯,中國人殺了那麼多日本人,日本人就只能報仇了。嘿嘿,神探夏洛克在中國人手裡吃苦頭,福爾摩斯的粉絲能喜歡中國人嗎?

  這是新世代的影像戰爭嗎?我不知道。只是,最近香港大陸頗有一些摩擦,我想說的是,在新的國際環境里,咱先團結起來吧。《主席》這樣的電影中,美國人對香港的情色想象和對大陸的政治想象,不過是一體兩面,這就像,美國人演我們的《紅色娘子軍》,迫害吳瓊花的,是共產黨。所以,歐美影像中,有時候我們聽到廣東話有時候聽到普通話有時候聽到台灣腔,意思一樣,類似《殊途同歸》中,一個死了兒子的女人打了很久的官司都沒結果,女人氣急之下燒了工場,老闆問責問不到,只好叫道:"誰的責任?都是中國人的責任!"

  新一年,我們會有更多機會聽到諸如此類的台詞,大陸香港逃不開,台灣也一樣,比如《天地大衝撞》中,我們就聽到:"什麼美國的蘇聯的,都是台灣造的!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二)

  夏洛克·福爾摩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曾經無數次的被搬上銀屏,全世界一次又一次為這個聰明,倨傲,不可一世卻又很寂寞的天才偵探所折服。Doc.華生,是和福爾摩斯一樣的人,同樣寂寞,沒有人理解的他們成為了一生的朋友。

  相對於以前看的福爾摩斯,新版的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同樣的人物,卻搬到了21世紀的今天。不得不說,編劇和導演將這種關係處理得很好,所以我並沒有覺得福爾摩斯在現代有什麼樣的不合適的地方。

  現代版的福爾摩斯同樣具有令人折服的魅力。他與Doc.華生強強聯手,破解了一件又一件奇案。雖然他與華生志同道合,但是雙方相處的過程中總是有很多的矛盾,但是這樣的矛盾卻使得雙方越走越近,成為終身不變的好朋友。華生總是在不停地陷入與不同女孩的交往中,那是因為他渴望一個家庭,但卻總是因為夏洛克的要求而放棄與女孩子的約會或者是在約會過程中尋找線索,往往鬧出很多的笑話,最後與女友不歡而散。

  每每這時,夏洛克就是一副幸災樂禍的表情,而華生總是很苦惱地看着夏洛克。有些時候華生真的很生氣了,但是卻又無可奈何,每當夏洛克告訴他哪裡有新案情的時候,他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前往。這或許就是華生能夠與夏洛克一直做好朋友的原因吧,兩個人都有強烈的想要破解謎底的意識,即使表現不一樣。夏洛克也不是沒有感情的動物,只是過分的理智讓他常常不會輕易表露感情。這點只有華生才明白他。

  但是在面對艾琳·艾德勒的時候我不清楚夏洛克是怎樣的情感,畢竟對方是個難得的美貌又聰明的女人。艾琳的魅力幾乎無人能敵,福爾摩斯對她的情感誰也看不出來。夏洛克似乎對誰都不傷心,甚至對自己,他所關心的只是如何破案。但是,不難看出,他對華生的友誼是真的,要不也不會再華生遇險的時候慌了陣腳。華生對夏洛克也是如此,他們兩個在危險時刻總是能夠互相幫助,總是能夠想着對方。

  我想,華生對夏洛克應該是又愛又恨,他佩服夏洛克的才華,欣賞他的破案能力,他是唯一認同夏洛克並相信他的人,夏洛克對華生應該是以真正的朋友來看待他的,他對華生是100%的信任和依賴,他在危險的時候總是想着不讓華生一起去,自己去面對。所以,夏洛克和華生是難得的真朋友,好兄弟。

  看完這部電視劇,總覺得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英國式的幽默時常讓我哈哈大笑,緊張的案情發展又常常讓我屏住呼吸。真的很喜歡夏洛克和華生,真的希望現實中也能夠有這樣的人存在,更加希望的是我能夠像夏洛克一樣找到華生那樣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
網友評論
神探夏洛克觀后感 暫無評論